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是半导体及光伏股(聊京运通定增)
周末京运通公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那该定增方案对京运通今后的发展及股价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再此聊聊个人的一些看法:
1、隆重宣告我是半导体及光伏概念股。
在近两年半的财报里,因一些自身及营商环境的影响(在本人的上上篇博文中己聊过),其电力部分的营收在主营收入中占比超过7成,因此现有的主流证券行情软件都把它归类为电力股,让我们看以下截图:

同时因为国网对光伏发电企业的补贴款巨额拖欠的现实,资本市场对这类个股给出的估值都很低。因此京运通的实控人及管理层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借着这次定增投资10GW单晶棒项目的机会,正式高声呐喊……我是半导体及光伏概念股,从而实现
对市场定位认识上的拨乱反正,近而实现估值的大幅提升。而随着两年后定增项目的达产,京运通在单晶硅片上的产量将超过15GW(30亿片),在半导体及硅片的营收上将超过一百亿,进入行业前三。到时光伏电力收入也将仅仅是其主营收入的有效补充而己了。
2、给半导体高端装备带来超级大单。
在定增方案中,10GW项目在装备投入上为18亿元,而京运通旗下的项目都用自产的设备,而且因为这次是募投项目(而不是投5GW时用的是自有资金,为了节省投入资金、合法避税、在高端装备部门开足马力生产的情况不但没有利润反而拖累了电力收入方面的利润,宁愿做低业绩从而压制了股价。),因此大概率会形成大额关联销售合同,也许毛利率没有外销那么高,但合理的利润是必须有的,不然公司装备部门和国税也不会同意。同时也给公司新研制的半导体高端装备做了很好的广告,进一步增加半导体高端装备部的接单能力。
3、低投入、高产出筑就高成长基础。
通过对比京运通己达产的5GW项目,上机控股5GW项目,其中京运通5GW项目当时虽然号称投资30亿,但在2019年中报中显示投入仅十亿出头,因此预计实际总投入不超过13亿;而上机控股项目总预算30亿,其中装备投资14.2亿,其它工程投资、流动资金等15.8亿。而乌海运通10GW项目只需投入23亿出头,主要是因为项目厂房为租用,还减少了切片环节的投资(由无锡切片基地完成切片),同时设备为自产,流动资金循环使用,因此投资大幅低于上机控项目,而和京运通5 Gw项目差不多(所不同的是5GW有2亿多的厂房工程投入,而10GW项目虽无厂房工程投入,但会给装备部门一定的合理利润空间。)。而从项目达产后的净利收益预估来看,上机控项目为2.8亿,收益9.3%;而乌海运通10GW项目为4.59亿,净利率接近20%。如果以京运通19年三季业绩估算,今年扣非利润为2.2亿元(暂不考虑5GW项目满产利润及高端装备利润。),而定增项目达产后,在股本仅增加不超过30%的情况,业绩将增长200%以上。
4、低市值、 高成长预期将使游资、机构资金加速回流。
在京运公布非公发行预案后,必将再度引起各方资金关注,按复权价看,京运通在2015年6月达到了阶段性高点15.61元后,就展开了长达四年多的调整,以2020年2月4号的低开2.58元算,最大跌幅高达83%,目前股价也仅为两成出头,目前实际流通市值也仅为24亿(实控人持股及中金合计超55%,在实控人不差钱及抵押贷款借钱给上市公司的情况,相信他们志存高远,在低价进行减持的可能性极小。)而从前几年的机构和游资流向来看,基金持股市值从16年年底的17亿市值一路减少到去年三季报是的二千多万,而在沪股通(境外或转道境外游资)方面,去年资金本来是一直流入的,但在京运通被调出沪股通后,境外游资也只能被迫转手清仓做空,而随着这两方做空力量的出清,京运通由于资金面及基本面的好转,股价也从2.58元回到年线附近,成交逐步放大,说明有国内游资己开始试探性介入。因此在经过市场认识的拨乱反正及高成长性的进一步确认后,游资及机构资金的加速涌入是必须的。
5、适时而为,风口助力股价反转加速。
春节假情后,资本市场的风口除了抗病毒概念(口罩等)、5G概念(华为等)外,随着管理层公布再融资新规,最近一些非公定增摡念股也出现连续飚升行情,新的风口正在形成,上周涨幅前五中就有两只公布定增类个股:保变电气、福日电
子,因此在这风口初起之际,公司管理层适时而为,再加募投项目的市场关注度极高和高收益预期,以目前公司股价的低价低市值的现状入,股价必将一飞冲天,乘风而上。
此上仅为个人观点的如实记录,不构成荐股及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