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束连板,重回新潮
周五中银证券结束了连续十二个一字板的连板走势,开盘只高开了三个点,因为受周四晚欧美股市连续熔断的影响,预计中银会打开涨停,因此早盘便早早的在23.55元挂单卖出800股,心想如果能开在24元上方可以做把短差,可开盘一看只开在23.17元的位置,心想:这下坏了,要冲板,赶紧撒单,可撒单无效(单还没发出,下一秒成交了。)。于是就在1.81元重新杀回新潮能量(股谚有云:会买是徒弟,会卖才是师傅。看来咱没当师傅的本事,就在股市里当个永远的学徒吧!)。

在股市里有一种缘分:你卖了它, 到外头赚了一圈回来,它还在更低的位置的等你回来,就好像我与新潮(某人与京运通。)。这回再次买回了新潮,那就在此聊聊看好它的逻辑吧!
第一次买它时说是看它顺眼那是玩笑话(结果割肉了),第二次买它说是因为油价跌了(结果小赚了些,还捞了个新股。),那这次买它是因为油价暴跌了。那大伙心里是不是在想:这家伙是不是疯了,油价暴跌,美国页岩油企业都要破产了,它一个主要资产为美国页岩油的公司不是应该有多远跑多远,还去买它?在此我们先看看下面两张截图吧!
第一张图里说的是新潮在2018年四季公允价值收益为1.39亿美元,看清楚了是美元,折合成人民币超过9亿(当时美油74…46美元,只是当时新潮年报时预提了十多亿的坏帐。);第二张图是新潮在2019年一季公允价值损失了6.3亿(相对应的是美油46…60美元)。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石油开采公司为了锁定石油的销售价格,往往会在油价相对高位时通过多种套保组合提前锁定油价,因此油价越高,套保比例会越高(当然也要看交易方的承接力)。而新潮的套保比例一般会超过年产量的75%(在2018年底美油46美元,去年底为61美元,因此套保比例肯定会增加。
从上面可看出新潮2018年底套保为943.3万桶,而在去年产油量超过2500万桶的情况下,套保产量应超过1800万桶,而在近期原油价暴跌的情况下,也许新潮一季就能锁定一年的产油利润了(因此我就呐闷了,这么好的标的怎么就没游资看上呢?也许在短线高手眼里:个把月太长,只争朝夕。而咱没那只争朝夕的能力,就先守着吧!)。
起始日期:2020年1月1日。
起始资金:20200元。
目前收益:10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