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2日盘中分析 个股点评

?盘前信息汇集
8:25? 今日影响市场走势的重大消息及点评:


宏观新闻


1、一年期央票利率骤升


1)内容:6月21日,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上行9.61个基点至3.4019%,此前已维持平稳两个月。


2)点评:一年期央票利率上行,或者是加息的前奏,或者是改变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利率倒挂,恢复公开市场操作功能,从目前形势来看,更倾向于后者。


行业新闻


1、发改委正在编制海水淡化“十二五”规划和海水淡化产业专项规划


1)内容: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李静昨日在“2011青岛国际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大会”上透露,目前发改委正会同11部委制定《加快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意见》,并将以国务院的名义出台。同时,发改委正在编制海水淡化“十二五”规划和海水淡化产业专项规划。


2)点评:海水淡化是个新题材,存在被炒作的可能性,但是其产业发展有诸多瓶颈,如资金、安全等问题,短期前景不尚明朗,受今日消息刺激,国内海水淡化核心设备生产商南方汇通、海亮股份、双良节能可短线关注??


2、丁二烯价格半年内上涨超六成


1)内容:在原油价格震荡调整,近期大部分石化产品阴跌不止的背景下,中石化华南销售公司20日上调丁二烯出厂报价。据悉,今年以来,各大丁二烯厂商的出厂价均已累计上涨六成以上。


2)点评:丁二烯价格上涨基于需求拉动,其价格上涨将增加生产企业收益,准备介入丁二烯的上市公司为齐翔腾达。


3、泛酸钙拟提价不低于10%


1)内容:鑫富药业今日公告,拟于7月起对D-泛酸钙销售价格提价不低于10%,该产品去年占主营收入比例超过6成。


2)点评:泛酸钙提价是因地震因素,导致相关厂商停产,供需关系短期变化所致。


公司新闻


1、美盈森被控股股东增持近30万股


控股股东王海鹏6月20日增持公司29.88万股,平均价格34.118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1671%。


2、羚锐制药实际控制人将变更


公司第一大股东信阳羚锐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东已由新县财政局变更为熊维政等49位原河南省信阳羚羊山制药厂和羚锐制药的员工。熊维政为羚锐发展和羚锐制药的法人代表。此次变更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新县财政局变更为熊维政等49位自然人。


4、珠海港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24%—154%


珠海港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24%—154%。原因:本报告期参股公司珠海碧辟化工有限公司宣告分红,我司按15%股权比例享有分红款22277万元,上年同期分红款为9313万元。公司于6月21日收到参股15%的珠海碧辟化工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


5、中国卫星控股股东增持


公司于6月21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的通知,五院全资子公司航天神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同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买入本公司股份2,860,010股。


9:15? 聚集盘前——反弹已至 个股延续强势?


股市中有很多经典语录,其中很多人信奉一句话:"五穷六绝七翻身"。意思是股市5月份开始下跌,到了6月份更会大跌,但到了7月份却会起死回生。在过去,这句话被用在香港股市中,并在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中期反复验证。过去4年,即便是熊市中的2008年,A股7月份也出现了这种特征。基于这一观点,不少国内机构近期纷纷发表看多言论。比如中金公司认为,随着一些短期供给面因素,如干旱、电荒、日本地震造成的零部件供给中断等因素逐渐消退,生产增速有望在3季度出现反弹。下半年经济将逐步“筑底”,通胀亦会小幅回落,市场向下空间已经不大,在市场情绪逆转的情况下,A股下半年有望出现一波反弹行情。对于目前的持续下跌而言,前面也已经有了解释,目前的反弹时间没有到,所以在七月之前,最好的情况并不是大涨,而是着力于底部的巩固。随着调整时间的充分,反弹就将成为七月份的主流。从估值等方面来看,在2600点附近,市场上涨远大于下跌风险。困此,市场跌归跌,但整个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是不言而喻的,只是我们大多数投资者都是趋势投资者,所以常常出现涨时涨过头,跌时跌过头的现象。从目前市场来看,或许市场还有所调整,但是,坚持价值理念,选择优质超跌股进行适当布局,熬过黎明前的黑暗,这可迎来灿烂的明天。


继上周四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上升8个基点至2.9985%后,昨日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上行9.61个基点至3.1019%,一般而言,一年期央票收益率上行,往往被市场认为是加息的信号,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股市上行。


本周一出现的自3067点调整以来的第三个向下的跳空缺口,周二已回补,这有利于增强短期市场的信心。从日K线上可以发现2700点是上述压力的焦点位置,指数能不能强势突破该点位将是检验反弹力度的重要标准。短线反弹有机可乘,建议关注超跌反弹中率先走强的板;同时,保障房等房地产板块在近期有持续走稳的迹象,可关注部分保障房概念股及建材股;另外还可关注昨天早盘所说过的焦煤机会。


热点猜测:十二五聚氨酯产业规模将达900万吨-1000万吨 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日前发布的《聚氨酯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建议》提出,到2015年末,预计我国聚氨酯工业产业规模将达900万吨~1000万吨,通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高产品高端化水平,初步形成布局合理,绿色环保、低碳高效的聚氨酯材料工业体系。其中烟台万华等会有所受益。


9:28? 市场集合竞价高开2个点,昨天反弹后今天有望继续反弹,继续关注中报预增股,珠海港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24%—154%,今天大幅高开,另外继续关注次新股和煤炭板块。


9:36? 保障房概念股继续活跃,地产板块中000024招商地产继续大涨,我们继续关注北京城建、中天城投等


9:46? 由于最近大盘环境不好,次新股连连破发。聚光科技从4月15号上市首日最高价24.8元,跌倒现在的14.99元,短短不到3个月时间,几乎腰斩。另外像海立美达、明牌珠宝等近期跌幅也都超过50%,远远大于同期大盘的跌幅。昨天002473 圣 莱 达涨停今天继续大涨,继续关注其他潜力股。


9:52? 如果没有千里跋扈的震荡和颠簸,也就没有瀑布的壮观和入海处的辽阔。无论是在震荡中还是在一波趋势中,总得经过或多或少的震荡,这个震荡你一定得能经受住才可以囊括一波完美的趋势。当然前提是你得判断对趋势,可是有些时候,判断趋势真的是很多人的难题吗?非也,看对做不对这是重中之重,这就是知行合一的困难所在。


10:07? 稀土板块补跌后经过震荡后出现企稳,我们之前说过对于该板块维持中线推荐,上周四涨停的600366 宁波韵升继续领涨,中色股份、五矿发展也纷纷开始反弹,继续关注我们前期点评的个股。


10:18? 大盘继续震荡新兴产业板块中的科技股继续走强,我们反复点评和推荐的000682东方电子震荡后重拾升势,今天盘中创出新高,突破了我们前期说到的6.25和6.30压力,接下来的压力7.14和7.25,突破了将完全打开上升通道。


10:24? 大盘开盘后走势就偏软,量能也不行。不过这也难怪,加息这事没落实,没有人会顶着枪口往上冲,我们昨天收盘前讲过。昨天的强势板块,包括水泥股会有所调整。这是好事,蓄力充分才能上涨。别心急,我们慢慢观察,个股的表现还没有结束。


10:34? 指数今天惯性高开,在昨天收盘点位附近窄幅整理,上下两难,本栏以为,短线多空双方在此有一段时间的僵持,10:00以后,指数会有盘中的方向选择,至于向何处突破,力度有多大,还要看多空双方的争夺。我们看好的次新股继续表现,002272 川润股份快速涨停,002455 百川股份大涨,跟昨天涨停的一类,就是除权股,业绩好。


11:02? 据日本新闻网半岛,因缺电现象日益严重,日本政府计划在今年7月,恢复一些停止中的核反应堆的运转。受到该消息刺激,今天早盘因前期“日本核危机”而大幅下跌的核电概念股出现大幅反弹,中核科技、沃尔核材盘中一度大涨超过7%。


11:11?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的高开,后指数便围绕昨天收盘点震荡荡。盘中目前陶瓷、酿酒行业、稀土永磁、核电核能的表现较好,而近日强势的煤炭、水泥、地产股则出现回调。昨日一年期的央票发行利率上行近十个点,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升温。由于投资者心态不稳,预期短期市场仍以震荡筑底格局为主。


13:02? 朋友们,下午好,两市双双微幅高开,开盘后题材板块表现强势,带领股指继续上行,沪指一度冲上2650点之上。但水泥、地产、券商、煤炭等昨日领涨板块表现低迷,拖累股指上行。沪指随后回落并一度跌破5日均线,尽管煤炭股及时企稳反弹带领沪指重回5日均线之上,但市场资金跟风意愿不强,在石油、银行、券商、钢铁等权重板块被空方持续打压及煤炭股再次回落影响下,沪指艰难上行后,再度掉头跌至跌破5日均线之下。早盘沪市成交量较昨日早盘有所缩小。


13:15? 大盘继续震荡,早盘重点点评的次新股继续走强,次新股换手率较大,并且没有历史套牢盘,易于主力收集筹码,因此拉升股价相对较容易。? 除了早盘002272 川润股份涨停外,午后002562 兄弟科技逆势封上涨停,其他诸如:双塔食品、大金重工、达实智能纷纷逆势走强,我们继续挖掘其他潜力股。


13:37? 前几天强势的保障房概念股水泥板块今天出现小幅调整,但我们认为行情远没结束,目前只是上升途中的一次休整,调整过后将继续拉升,目前昨天涨停的狮头股份继续大涨,而我们推荐的601992金隅股份、000789江西水泥、巢东股份、塔牌集团等个股继续震荡,逢低继续关注。


13:54? 刚说完是水泥板块,这边就着了,纷纷由下跌转为翻红。600539狮头股份就是火苗,点着了其余水泥股的屁股,这些小火箭准备一个个发射了!朋友们可以尽情欣赏!


14:13? 午后,市场在低位进行小幅探底后再度向上冲击,银行板块再次显出护盘作用,虽然从盘面看,个股还是跌多涨少,但权重板块的护盘动作明显增强了市场的信心,也减弱了个股继续做空的动能,对于后市来说,预计市场还会围绕5天均线进行争夺,如果今天能收在5日线上方,那么后市将还会有继续向上的动作。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