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决战2850点,鹿死谁手即见分晓!

周五期指交割日,A股总体呈现强势震荡格局,沪指盘中回抽60日均线获支撑,全天最高报2821.34点。从消息面来看,周五股指是顶着利空上涨的,国务院再次布局楼市调控,楼市"限购"升级,地产股全体"趴下",但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条利空反而可能给A股带来重要机遇,从行为分析角度来看,未来地方政府的选择要么是加大卖地力度,让房价回落,导致炒房资金回流股市;要么加大资产证券化步伐(包括资产证券化 重组卖壳),这将极大刺激地方国资整合板块的市场表现。后市方面,目前普遍认为60日均线将成为中短期行情分水岭,下周仍需密切注视。
?? 目前来看,股指陷入了2750-2825点区间的整理中,已经在该区间震荡了近3周的时间,上不去、下不来的尴尬状况再次出现,如果单独看股指,期间既有中阳假突破,又有中阴假诱空,投资者可能会陷入迷局,不得其解而一头雾水。但是我们从行为分析角度出发,发现到一个罕见现象背后暴露出主力暗中大博弈的真相,那就是昨日大宗交易平台出现了瑞银证券总部和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两大重要席位的猛烈交锋,交易对象全是银行股为首的沪深300标的品种,涉及金额高达2.68亿。
?? 这两大席位均为QFII的大本营,他们之间大力对倒的现象实属罕见,据我们统计,只在A股历史上出现过3次,分别为分别为2008年7月14-15日,中金淮海中从瑞银证券总部手中买来市值3.27亿元的13支大盘股股票,随后股指大跌3个多月,跌幅高达40%;2008年11月6-7日,瑞银证券总部反手全力做多,从中金淮海中手中买来33只蓝筹股,总市值高达7.58亿,此后股指便见历史大底,从1700直接涨到2400点从而暴赚;2009年2月19日,瑞银证券总部一天之内投入3.35亿狂买38只蓝筹股,卖方又多是中金淮海中,并公开唱多A股,随后大盘便一发不可收拾,一路飙涨到3478点,再次大赚特赚。
?? 从上次仅有的3次交锋,我们发现,瑞银证券总部三战三捷,大获全胜。而此次瑞银证券总部的买卖行为是怎样的呢?仔细研究发现,昨日瑞银证券总部共计买入1.71亿3支银行股,卖出近0.97亿大盘股,从其行为来看,此次交锋涉及金额明显比前面3次减少,且是买卖均做参与,但仍然是买入大于卖出,由此可知,瑞银证券总部对于后市依然看好,根据其前面3次成功的抄底逃顶的战果,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后市有望继续上涨。我们可以继续跟踪其接下来的行为和言行,通过行为分析理念中的“观其言,察其行”来做出准确判断。
?? 操作上,鉴于短期趋势仍可继续看好,股票投资者可持有手中优质个股,但对于近期累计涨幅较大的个股仍需考虑做逐步减仓或者卖出操作,新进个股方面湖南金证建议重点围绕医药、矿产资源、中报预增、保障房水利建设、产品涨价等板块和题材概念进行选股,个股选择上,建议不追高近期涨幅大的个股,尽量选择涨幅相对较小、处于蓄势状态或者向上仍具反弹空间的个股。另外,投资者在选择个股介入之前需充分分析其基本面财务状况,近期有不少上市公司均发布业绩向下修正的公告,公告之前和当日,该股多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因此,股票投资者需规避那些业绩下滑的个股,而选择那些业绩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或者大幅增长的个股。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