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或再现一阳穿三线的壮观!

下周或再现一阳穿三线的壮观!


受隔夜美股暴跌影响,早盘三大指数均大幅低开,随后沪指一路走低,一举逼近半年线触及3200点,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并终结周线七连阳;深成指开盘小幅回拉,而后亦开始逐级震荡回落;创业板指表现稍强,盘中多次翻红,但尾盘受沪指跳水所累随之翻绿,周线勉强收红。截止收盘,沪指报3208.54点,跌1.63;深成指跌1.81;创业板指跌0.66;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放量,创业板小幅缩量。

盘面上,除船舶制造、高送转、雄安新区逆势翻红外,其余板块几乎全线飘绿,有色、煤炭、钢铁、稀土永磁、钛白粉、券商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整体来看,今日大盘呈低开低走大幅调整态势。沪指一路下挫之后,在3200点附近才有所收敛。金融股走低,资源股暴跌,军工、创业板、黄金、雄安新区等一度表现良好。短期来看,大盘连续回调下,短期下行至3200点附近并到了近期上涨趋势的下沿,这里叠加前期资金的支撑,或有小幅止跌基础。对于今天资源股的集体暴跌,我是在前几天博文中就给出了提示:“由于本轮沪指冲击3300点的做多主力是钢铁、煤炭、有色等强周期股,目前均已处高位,因此短线存在构筑阶段性顶部的可能,短线或有一次中阴调整大洗盘”。市场这两天的走势,完全验证了我的判断是非常正确的。

至于后市,天骄分析认为,在当下,我国经济走势稳定,企业业绩回升良好,市场流动性控制得当背景下,在当前并没有什么重大利空消息影响下的调整就是洗盘,股指结构性上涨行情基础犹在,短线即使有反复震荡整理,也属于技术层面的调整,大盘中期依旧会维持震荡向上的模式。预计本周末若没有大的利空消息出现,下周大盘必将一举收复20日线,亦不排除有一阳穿三线的可能。

具体操作上,对于一些业绩成长性较好的创业板个股、低位滞涨的券商股以及从去年底一路下杀的次新股,可以重点去挖掘。而对于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逢高则需继续做减仓操作。对于前期滞涨的绩优股可以继续持有。另外,由于军工板块今年走势较弱,大幅跑输沪指,行业内个股跌幅普遍较大。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军工板块的长期大底正在形成,中长期向上趋势明确,空间较大,目前尚处于蓄势阶段。短期内,板块政策面、消息面催化剂不断,值得密切关注。建议继续以业绩为核心出发点,重点关注业绩预期良好的、下跌之后底部有放量迹象的个股,做到快进快出。但短线一定要控制好仓位,不宜追高强势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