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后天还会有新低,关注30日线支撑!

明后天还会有新低,关注30日线支撑!

今日早盘,两市微幅低开,沪指回踩20日线后小幅回升,午后保持红盘震荡走势;深成指低开高走,而后在高位维持震荡至收盘;创业板指反抽10日线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再度上行,站上5、10日线。截止收盘,沪指报3362.86点,涨0.28%;深成指涨0.82%;创业板指涨1.02%;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盘面上,国产芯片、酿酒、小金属、北斗导航、石墨烯、有色、券商、新能源汽车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钢铁、雄安新区、旅游、黄金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整体来看,今日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的格局,各大指数均以红盘报收。早盘沪指在券商、汽车、酿酒等板块拉升带动下,盘中一度向上冲击5日和10日均线的压力,但是由于量能的不足,以及券商、有色的冲高回落,带动大盘震荡回落,5日均线终未能突破,说明上方压力还是较大的;而深成指则表现较为活跃,深强沪弱格局再现;创业板在上周五收出小十字星后,今日一改颓势,强势站上5日、10日线形成一阳包两阴,但需注意的是成交量未能放大,后市企稳还需量能配合。市场短期的均线争夺将会更加剧烈,5日线和10日线的死叉一旦向下发散,将不是一个好事情。

操作上,投资者要提防随时可能出现的调整,特别是前期大涨的标的。当然,面对盘中可能的回踩也不必过于担心,大盘目前依旧处于关前蓄势阶段,在增量资金的支撑下,市场仍有继续上行的基础,回踩也是低吸加仓的机会。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急跌调整逐步加仓,继续关注以混改主题为标杆的国企改革、雄安新区等;重点关注军工、混改概念里尚未启动或刚刚启动的个股;本轮行情军工板块没怎么涨,后市有补涨需求。同时继续关注高成长中小创及低估值大蓝筹,把握资源股,中小创的成长股,和题材股的轮动机会。另外,随着市场有效突破3300点和融资余额的连续回升,建议关注券商龙头(估值便宜、集中度提升,以中信证券、国信证券为代表的龙头仍将会有出色的表现),回顾过去每一次市场较大幅度的反弹,券商都不会缺席,券商板块目前股价仍处在相对低位,其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在当前环境下,每一次的震荡调整都将是极佳的进场布局良机。投资者可放长目光,逐步布局中期行情。

天骄预计,大盘明后天仍将反复回踩20日线进行蓄势整固,亦不排除盘中有新低点出现的可能,投资者可择机进场逐步低吸。但短线一定要控制好仓位,不宜追高强势品种。关注30日线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