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拿下3300,站稳5日线,攻击10日线!

拿下3300,站稳5日线,攻击10日线!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跳空低开直接击穿3300点大关,而后一路缓慢走低,午后加速下探,盘中一度大跌近1.5%,尾盘逐渐企稳回升收窄跌幅;深成指、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后逐级下探,午后再度下行,尾盘在次新股强反弹带动下震荡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报3293.96点,跌0.29%;深成指涨0.52%;创业板指涨1.46%;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盘面上,国产芯片、高送转、北斗导航、5G,次新股、电子元件、智能穿戴、电子信息、软件服务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钢铁、民航机场、贵金属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整体来看,早盘沪指低开跌破3300点,午后再度下行,盘中一度下探至3254.61点后,有所回升;深市三大股指午后持续走低,相继创出本轮回调新低后,创业板吹响反弹号角,强力拉升,指数迅速翻红,全天震幅逾2%;最终创业板指V型反弹涨逾1%;同时带动大盘探底回升,亦走出了V型走势。我在昨日收评博文中就预测了今天将惯性跌破3300点,盘中会有逆转拉起,今天的走势果然如此。
从技术上看,大盘震荡下行,但尾盘急拉形成V型反弹。走出尖针探底形态,结合昨天大盘调整时已经出现放量运行的情况分析,说明阶段性底部已经形成。沪指在午后急跌探底之下,明显出现了抄底资金跑步进场的场面。中小创一扫前期阴霾,强势拉升。今天市场的量能还是缩的比较漂亮的,只要后市能够温和放量,那么就会延长这个反弹周期。中小创的止跌将起到缓和市场恐慌情绪的效果,进而会助推大盘反击的动能。

预计大盘短线将继续围绕3300点反复震荡磨底,机会往往是跌出来的,具备估值优势且业绩增长的错杀个股有望率先迎来超跌反弹行情。因此,在主力抄底资金已经介入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可以再次逢低关注超跌反弹机会。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目前这个位置,要轻指数而重个股,重点把握超跌个股短期的反弹机会。在不追涨前提下,积极把握股指回调低吸机会,中长线可重点关注券商、雄安新区、军工、5G、智能物流、新能源汽车、光伏、供给侧改革、国企并购重组及PPP等十大主题的投资机会。此外,近期已调整充分且有业绩支撑的次新股、创业板标的,只要不是近期大涨的,都可继续低吸,很多个股后市仍有新高机会。我们不妨对此类个股大胆布局。尤其是空仓以及轻仓的投资者,如遇急跌下杀将是绝佳的加仓建仓良机。市场低迷时能够逆向投资,只要有耐心持股,后续市场走强就能获得超额收益。
至于明天,我个人认为,经过连续的跳水杀跌,目前很多上市公司的股价已经打到重要支撑位,市场绝望,恐慌杀跌,筹码松动,机构抄底,此类现象的出现,A股调整空间将是十分有限的,今天的缩量反弹,亦表明市场的惜售心态还是很强的,反弹还将延续,明天拿下3300点,站稳5日线,攻击10日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