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好的赚钱之道!

最好的赚钱之道!


周五,受隔夜美股暴跌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随后市场持续分化,上证50指数低开低走,一度大跌超6%,跌破半年线;中字头、大金融等板块单边走弱;而中小创则在高送转和网络安全等题材股的带动下横盘震荡;沪指连续跌破3200,3100点整数关口,盘中最低触及3062.74点,收跌4.05%险守3100点;创业板指盘中虽有反弹,但尚未翻红便再度回落,午后创日内新低,收跌2.98%失守1600点。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放量。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绿,煤炭、券商、保险、有色、银行、钢铁、稀缺资源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整体来看,2018年初以来,A股市场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跌宕走势。首先是11连阳+7连阳的梦幻般的跨年大牛,然后是1月底开始的从天堂跌入地狱般的,连续多日出现数百只股票跌停的准股灾。沪指10个交易日跌幅超过13%,回吐了全部涨幅,更被一路重击打下年线。分析认为,今天极有可能是完成最后一跌。一旦跌透,市场的报复性大反弹也将一触即发,春节前大盘充分调整,节后随着资金回流,有望逐步反弹。


“在华尔街血流成河的时候买进”,这是金融大亨洛克菲勒的名言。投资大师彼得·林奇也曾郑重提醒彼时哀鸿一片的华尔街投资者,“最好的赚钱之道,就是在华尔街血流成河时买进好股票”、“如此艰难时刻,恰恰能真正区分谁是普通投资者,谁是伟大的投资者”。


当前A股市场过度敏感、过度重挫,悲观者看到的是满地石头,但理性乐观的投资者看到的却是“遍地金银”。谁是普通投资者,谁是成熟而理智的价值投资者,区别往往在于能否勇于“在市场血流成河时”买进。


现在是考验投资者眼光的时候,在乱世之中很多股票无疑会被低估,乱世出英雄,同样乱世也会出牛股,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我们现在要重点寻找被低估的股票,而不是盲目盯住股指不放。希望投资者在这种像雾像雨又像风的行情里多一份冷静,少一分冲动。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股指回调低吸机会,中长线可重点关注券商、雄安新区、军工、5G、智能物流、新能源汽车、光伏、供给侧改革、国企并购重组及PPP等十大主题的投资机会。此外,银行股随着估值的不断回归,有望成为今年上半年的投资主线,逢低关注相关低位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