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领涨,沪指收复3200!

创业板领涨,沪指收复3200!

受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两市呈现分化走势,沪指低位窄幅震荡,午后加速回落,全天基本是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深成指盘中短暂翻红后亦开始逐级震荡回落,整体呈冲高回落态势;创业板相对强势,2点之前基本是维持红盘运行,临近尾盘亦跟随主板跳水翻绿。截止收盘,沪指报3180.16点,跌0.87%;深成指跌0.75%;创业板指跌0.42%;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盘面上,多元金融,医疗、黄金、保险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有色、航天航空、稀土永磁、租售同权、独角兽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整体来看,早盘指数低开震荡,尾盘急跌跳水迎来调整。大盘当前技术面走势偏弱,技术调整需求犹存,但是双底雏形已现,因此短期不会再出现大幅下杀的情况,虽然3200点附近仍会有反复,但也是以小幅震荡为主。创业板下方有密集支撑区,利于反弹,估计短线会率先企稳反弹,建议继续关注一季报业绩大增的超跌类个股,同时从业绩角度重点关注医药类、消费类个股的中期机会。

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采取逢低介入、波段操作为主的原则。在目前这个位置,要密切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可轻指数重个股,重点把握超跌个股短期的反弹机会。在不追涨前提下,积极把握股指回调低吸机会,中长线可重点关注券商、军工、雄安新区、5G、智能物流、新能源汽车、光伏、供给侧改革、国企并购重组及PPP等十大主题的投资机会。此外,近期已调整充分且有业绩支撑的次新股、创业板标的,只要不是近期大涨的,都可继续低吸,很多个股后市仍有新高机会。我们不妨对此类个股大胆布局。尤其是空仓以及轻仓的投资者,如遇急跌下杀将是绝佳的加仓建仓良机。市场低迷时能够逆向投资,只要有耐心持股,后续市场走强就能获得超额收益。
至于明天,我个人认为,经过连续的跳水杀跌,目前很多上市公司的股价已经打到重要支撑位,市场绝望,恐慌杀跌,筹码松动,机构抄底,此类现象的出现,A股调整空间将是十分有限的,今天的缩量调整,亦表明市场的惜售心态还是很强的。预计明天创业板将重拾升势领涨两市,沪指仍有收复3200点的动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