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寒冬之后,必将迎来融化冰雪的烈日长阳!

大跌寒冬之后,必将迎来融化冰雪的烈日长阳!

周五早盘,市场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恐慌情绪,开盘后持续回落再创新低,并一举击穿两年前的“熔断底”2638点。空头宣泄完毕后,市场开始逐级反弹,分时图走出了V型逆转态势,市场开始急跌后的修复,许多个股盘中拉升幅度都超过10%。

盘面上看,贵金属、保险、银行、煤炭、农药兽药、钢铁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券商、电信运营、环保工程、交运设备、多元金融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整体来看,周五指数探底回升,连续杀跌下迎来短期止跌。虽然美股延续了大跌行情,使得早盘A股受到外围恐慌情绪的波及创出新低,但A股不同于美股高位下跌的情形,在估值充分回归的国内环境下,A股继续下行路上必然受阻获得支撑。尤其在突然性超跌之后,更加吸引场外资金进场抄底一气呵成,使得指数走出V型反转,提振市场反弹雄心。消息上,北上资金4天净流出逾175亿元,这对于A股不是个小消息,但是我们看到仍有部分绩优股得到资金的青睐,表明优质标的仍将是后期的主要关注点。

技术上,指数回调中迎来连续的跳空缺口,总体仍处于下跌趋势中,但短期快速杀跌后,成交量开始释放,30分钟分时MACD底部走好,短期或有震荡反弹需求。周线级别来看,本周大盘重心大幅下移,5周均线自此拐头向下,沪指重回下行趋势通道。上方均线空头排列,对指数运行压制作用较大,大盘在跌破5周及10周均线之后继续深度下探。此时量能虽有所放大,但注意到指数运行至2536.67点位出现金针探底,后市行情或有转机。日线级别来看,周五探底回升迹象更为明显,各大指数相继翻红,短线行情可期。

纵观国庆节后的这一周,A股遭遇了极端黑色暴跌,周一与周四的两根放量长阴,彻底打破了此前赖以希望的2644点年内大底的梦想,而且两年前的“熔断底”2638点也快速告破,本周周线暴跌7.60%,其中周四暴跌5.22%创年内单日跌幅记录,两市逾千只个股跌停。

千股跌停固然可怕,但当潮水退去,才能看清浑水之下的真金白银,真正龙头才能凸显。抹去周四全球市场共振的阴霾,投资者更应该着眼未来。无论是基于稳定市场的预期还是基于国家宏观经济的平稳运行,在指数低位杀跌之后,都必将会迎来绝佳的做多窗口期。三季报预增已如春风扑面而来,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把握自己的心态,把握机会的来临。在防范风险,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此时还可着力布局低位蓝筹,因为在新经济转型趋势下,蓝筹个股发力优势必将会逐步得以显现。市场经过短期大跌寒冬之后,必将迎来融化冰雪的烈日长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