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首2011 展望2012

?很久没有写博客了,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2012,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此前在2011年的9月份最后写的博客认为熊市特征已现,离场观望,不看盘不看博客为上策.那么接下来的这几个月,指数也是节节败退.在10月份出现过反弹,此节我没有在博客里体现,但在群里做过一次提示,提出10月的反弹过后,11月与12月还会继续下跌.在群里也是几个月来基本不说话,也不做盘面分析与提示,目的是避免自己被盘面干扰,而动摇自己最初的熊市判断.所以也就在群里也不分析了.此处也请朋友们理解与谅解!


??2011年的4月份产生的3067点高点,此波行情是延续的2010年的第五推动浪上,不隶属于2011年的浪型,但这个第五推动浪没有创出高点,所以以失败告终.演化成为一个B浪的高点,接着就是全年度的震荡下行的熊市C浪!算到2011年的12月份,整整跌了8个月.


图中所示,浪型比较清晰,B的位置是前一个五浪推动的形态,属于3186点第三推动后的第五推动,只是这个推动,时间上完成,空间上以失败来体现,导致为B浪的特性.此特性说来也与3186点产生的回头看是完全能解释的,3186点那波凌厉的走势是突兀的,底气不足,时间短,空间大.仓促性偷袭性都存在.所以经过4浪回撤后,第五浪没有底气创新高,止步于3067的B点,然后就是大的C浪延伸性下跌,历经8个月到目前,已经走了C浪的第5延伸浪中,2011年在惨淡中结束.而C5浪,在我理解里延续到2012年的最少前2个月里.


这个通道图是周线级别的,对于2012年来说应该有效,红色线是被击穿的长期上升线,有人会比喻牛市的趋势线,在2011年11月被击穿了.两条黄色线为通道线.这两条线,应该能对2012产生制约力.有效性还是比较大的.关于指数,还是多看看股价指数成指和综合指数为好,从深圳的综合指数看,下跌的空间还有一段距离.


看了一些对于分析2012年的一些预测,对于2012年有的分析指出在1800---3000点之间波动,这个分析我还是赞同。只是高点上我个人认为还难说能见到3000点吧,2800一线就是波段的比较重要的阻力点了.2012年在我目前静态的预测中,理论上要比2011年还要差些.有太多的宏观不确定性,经济情况只会差,不会好,外围政治环境也是只会差不会好.这些都不需要在此分析,财经类的分析中有很多资料可以查阅.


简单做一个2012年的静态易测,如有时间,我会在立春前后,做一个动态的周易预测分析.2012年立春后,进入壬辰的龙年.龙年,在我们国人眼里,都有很多的期盼,龙图腾文化是主要的原因.在我们易家眼里,就有不同的解释,从气运角度看,天干的壬水为海,力量为大,坐在辰土的库根上,增力双倍,表象显示,发生的事件为大.容易大喜大悲.政治上也是如此,还当会有较多的意外.而体现在经济上,多数为副作用力.在指数上也为忌神的特性多些.


此静态理论中壬辰年壬寅月【正月】不会乐观.阳历为2月5后的月时间段,2月5前还隶属于辛卯兔年的辛丑月,也就是2011年的1月份,辛丑月难以好转.就是元旦后的这个月.那么时间上进入阳历3月的癸卯月了,从时间上看容易产生底部的确认时间.这是2012年的第一次底部时间。2012年如果用年线来计算,2012年是容易产生大底的年份,那么如果上半年产生一次底,下半年还当会再次产生第二次低点,来完成2012年中国股市的年线级别大的低点后者底部.那么2013--2014年的跨年度的中大级别行情则会成立.条件是2012年要做整年的过冬准备!


那么2012年的第一波的反弹不宜过高,壬寅月癸卯月探底与筑底的结构完成,甲辰月清明前后会展开持续的反弹.则在丙午,丁未月会有波段的高点出现,接下来的时间,还是多凶多吉少的时间结构......


如果做个计划,我计划在癸卯月中介入去搏一段反弹行情.在接下来的这2个月中,哪怕有些小的结构性机会,也不建议介入,最好等待下跌趋势线被扭转,底部的形态结构出现时介入也不迟,抄底不重要,趋势为王!


很久没有写博客了,写的比较乱,熟悉的朋友当会理解.最后祝朋友们元旦快乐!新年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