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必须提防市场这样的诡异动作?

【股情观察】


受外围市场大幅调整的影响,今日两市双双低开,上证早盘在2450点之下震荡盘整,直至午盘。午后,在券商、煤炭、有色等板块的杀跌之下,两市指数出现跳水,沪指一度考验5日线。尾盘,在券商创新大会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新三板尾盘拉升,成为做多的主要板块,沪深两市跌幅收窄。直至收盘,沪指报2451.95点,跌0.07点,与昨日收盘基本持平。深成指报10612.89点,涨39.30点,涨幅0.37%


板块方面,基建环保板块延续上周的强势表现,领涨大盘,燃气、光电、酒店、传媒等位居涨幅榜前列;保险、煤炭、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表现疲软位居跌幅榜前列,拖累指数。


个股方面,上海建工、东江环保、四川路桥、安洁科技等22只股票涨停;五跌停个股。两市成交量与昨日持平。


 


【独家观点】


周一沪指走得不温不火的,在2440~2450之间做窄幅震荡。这个震荡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总的来讲,指数往上快速攻击的可能性不会很大,前期文章已经谈到2478附近1.3万亿的成交额,并且这里面的套牢盘居多,如果市场增量资金充足,多头快速建仓一口气往上攻击,不给追随着低吸的机会。


但是从市场的资金来看,虽然说QFII等抄底A股市场,但是资金量仍旧不大,而养老资金的入市又不是一时半会的事情,坊间流传的社保资金加仓和银行理财产品资金转战到A股市场,也仅仅是流传。从这几天的成交额来看明显萎缩,在一千亿附近,没有资金大幅度流入的迹象。


从今日市场的一大变化,题材股再次启动,特别是创业板走强,蓝筹板块走弱。这里就存在这种疑问,郭主席一直强调的蓝筹板块为什么在大盘冲关的时候拖累指数,反而是被唾弃的创业板走强呢?这是否说明即使郭主席看好蓝筹板块,但是市场的认可度并不高,比如坊间传闻郭主席极力看好银行板块,而处于市场当中的王亚伟却并不看好。这说明管理层揠苗助长后,市场能否真正的接受呢?


如果说市场真正接受了郭主席对蓝筹的看好,那么A股攻关的主动力应该是蓝筹板块,比如银行,比如中国石油石化。但今天强势上攻的是基建环保,为什么呢?原因在于他们还是有题材,一个是五万亿的。一个是三驾马车的龙头。


对于后市笔者认为短期更多的是指数震荡而个股活跃,但是市场中一诡异动作值得大家注意和警惕。


我们看到今日市场没有跌停,但是又只叫龙生股份的股票尾盘突然下跌。


先不看它的基本面,从技术和趋势上看,该股从4月一路稳步上涨,在上周五创出了近期的新高,并且已经接近历史最高价格。特别是最近两天显得非常强劲。但是今日尾盘突然的放量下跌,让很多近期关注这只股票的投资者措手不及。因为这种下跌没有给你出局的机会。突然打下6个点你能出来么?


笔者举这个案例只是想告诉投资朋友,近期像龙生股份一样,趋势走得非常好的股票非常多,但是在连续上涨之后很有可能突然出现一个下跌,甚至于大盘在2450附近出现这种情况也是非常大的。所以不要被市场上涨冲昏了头脑,保持冷静。


操作上笔者就不多说了,两条主线:基建 环保。近期笔者一直强调基建板块,前期送出的上海建工今日再次强势涨停,看了笔者博客的投资朋友应该是记得我是什么时候送的,近期累计获利应该在50%附近啦。还有这两天才送出的东江环保今天也涨停了。可以继续关注。后市可以关注的股票:北新建材、安洁科技、司尔特。


?


本人已经开通新浪微博,并且将坚持以新浪微博为平台向投资朋友做每日4小时的盘中播报,和投资朋友共同学习,共同把握大盘,追踪热点,网罗牛股。欢迎大家关注本人新浪微博。


近期在新浪微博中及时提示的安洁科技、东江环保强势涨停、豫光金铅、兰州黄河等走势也非常强劲。投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微博,和笔者一起盘中抓涨停板!


新浪微博:www.eastmoney.com/u/2596524593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