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破位后哪种走势概率更大

《决战在即 ?一点定输赢》当中指出:“从沪指上观察,短线多空双方的激战似乎已不可避免,上档压力位是3500-3530点区域 ,下档关键位是3360点,一旦3360点被盘中击穿,则容易引发技术止损盘或者止盈盘出局,形成连锁性的反应,此种情况下不排除指数向我们之前判断的3250点一线寻求支撑。所以,我们目前需要做的是,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目前本人的仓位建议仍然是半仓,可进可退,可攻可守,而更谨慎的投资者则可将仓位降到三成左右,黄鹤楼上看决战,让赢押谁,没有结果之前,只看戏,不花钱。”

  在今天早上股指还没有出现快速下跌之前,本人通过《盘中速递》群发信息:“早盘股指低开震荡,沪指将考验3360点支撑力度,短线操作可以此位做为仓位调整依据,近期市场很可能在3250-3500点区域构筑箱体整理。前期被暴炒的游资股需要高度警惕风险释放压力,调整企稳后重点关注美丽中国和高送转等主题性投资机会。”   今天股指低开低走,沪指早盘一度下跌近百点,击穿昨天提示的关键位3360点后,果然涌现出一批技术性止损盘,出现盘中跳水。在上周五的博客对短期运行进行了综合分析,其中第一种走势是,如果在攻击3500点关口时,出现类似上周三的这种长阴线,是双阴双煞组合,这种情况最不好,预示短线进入阶段调整周期。第二种走势是冲高回落,但非大阴线,此种情况下维持盘局。第三种情况是放量突破年线,强势逼空,此种情况走势最强,但也是概率最小的一种情况。   今天走势观察,到底是第一种走势还是第二种走势,目前还需要接下来的半天时间进一步难证。如果下午继续放量下行,则接下来的十一月上旬走势压力偏大,如果下午回勾,则进入箱体整固,波动区间是3250-3500点之间。   正是因为对行情有提前预判,所以即使近期大盘上冲,但我们仍然抑制重仓买股的冲动,将仓位严格控制在半仓或半仓以内,以逸待劳,等待方向向明朗再进一步操作。   有人说,为什么要如此关注大盘?大盘跌不也有股票涨?问这种话的大部分是新股民。股票投资在我看来是投概率,5000点到现在也有股票创了新高,但概率是多少?去年2000点买股票,至现在也有不涨反跌的,但概率又是多少?在这个市场当中,一方面我们认为部分个股是可以脱离大盘的,但另一方面我们不得不承认,80%以上的个股跟随大盘走势波动。所以,本人以为:投资就是在不确定性的市场当中,追求大概率的事情。九成概率时,重仓出击,七成概率时,半仓出击,五成概率,不出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