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盘后看法

?一.盘面回顾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盘中持续弱势震荡,尾盘再次小幅跳水,2600点几次失手勉强复得,截至收盘指数下跌6.91点,收于2601 点,收一个小阴线十字星,指数再次跌破五日均线,均线形态开始走弱,但是MACD、KDJ指标继续向上发散,技术面没有完全走坏,从成交量来看,两市成交1400亿,量能再次出现明显萎缩,从板块来看,今日上涨的板块只有9个,涨幅靠前的板块是券商信托、造纸、民航机场、仪器仪表、文广传媒,跌幅靠前的板块是木业家具、玻璃陶瓷、煤炭采选、交运设备、钢铁,从个股来看,今日涨停的个股有10只,有一只个股京山轻机跌停,创业板个股明显强于主板,创业板股指翻红,显示游资在没有大行情的时候继续追击中小板个股。
二.主要消息
1.新华网快讯: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港出席论坛时表示,中央支持香港六大措施,将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方式(RQFII)投资境内证券市场,起步金额为200亿元。
2.记者16日独家获悉,住建部已经下发文件,要求各省在8月20日之前上报所辖区内各城市的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情况,并给出限购五大标准。这意味着住建部已经在督促地方政府,预计8月份二三线城市限购令靴子落地。
3.银监会日前发布《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券商机构根据平均9%的资本下限要求测算,此次资本新规或将对上市银行形成4400亿元-5800亿元的资本缺口,第二轮再融资压力将在明后年显现
4.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离开华盛顿,展开为期3天的中西部“倾听之旅”,听取各界人士对于恢复经济的看法,并借此修复自己在选民心中因债务谈判而受损的形象。
三.大盘观点
今日大盘收盘虽然勉强站上2600点,但是五日均线的再次失手,表明做多的力量非常脆弱,连续两天的小阴线十字星是短期继续走弱的标志,好在十日均线没有告破,给市场一些回升的希望,今日板块的表现也不尽人意,除了人民币升值受益的造纸印刷、民航机场以外,也就券商强一点,而主流的板块煤炭、钢铁、水泥建材、有色、地产等二线蓝筹全部处于调整状态,没有主流板块的领涨,大盘将难有作为,同时,推动市场上涨的量能不但没有放大,而且持续萎缩,说明市场参与者的热情不高,由于当前位置大部分市场参与者依然处于被套状态,也没有涌现出过多的抛压盘,后市判断,由于量能不济,股指上行动力不足,股指近期不能守住五日均线和十日均线,大盘将再次回调下探,低位震荡将成为一种常态,在没有比较有力的政策措施和巨大利好出现的情况下,股指将会持续在2500-2630点之间来回拉锯一段时间,也就是这种鸡肋行情要持续一段时间,操作上,总体以稳健为主,建议在区间相对顶部卖出,在相对底部买入,高抛低吸,不可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