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预测

广发证券:"从紧"不阻碍长期向好

  央行意外地以两倍于以往比例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从紧"货币政策,并没有给昨日的大盘带来过多的压力,大盘反而呈现"低开高走"的强劲态势。但广发证券发布本周策略报告指出,未来宏观调控力度将会继续加大,上周孕育的反弹行情或将提前结束,投资者要降低赚钱的预期。
  年内加息预期仍存
  在外界还在忙于解读"从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手段之时,央行已经开始行动了。上周六,央行宣布将于本月25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年内第十次调整,而且提高比例为以往的两倍。至此,14.5%的存款准备金率也创出了近年来的新高。
  不过,在广发证券看来,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只是"从紧"政策启动的信号,未来宏观调控的力度还会继续加大,年内加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考虑到即将于今日公布的11月CPI数据或将继续维持在高位,广发证券指出,加息最快年内就会成为可能,但他们同时强调,由于加息对于收缩流动性和抑制过热的效果比较复杂,"加息将以27个基点为主,提高到54个基点的可能性不大。"
  "从紧"不阻碍长期向好
  广发证券认为,存款准备金率超预期上调将对反弹形成负面影响,但"从紧"的宏观调控不阻碍资本市场的长期向好。
  在广发证券看来,这种供给层面的调控,将引导更多合格企业借助上市来发展壮大。不仅在于主板的股票市场,还会包括企业债券市场,更在于发展中小板市场以及积极筹备创业板市场。更重要的是,这可以吸收货币市场的流动性、引导资金合理投向,避免资产价格泡沫过于膨胀、进而破裂都至关重要。
  科技股望率先企稳
  基于年底宏观调控的基调将以"从紧"为主,广发证券判断,市场即使孕育反转的力量,但再次迅速拉高指数的概率较低,短期内还将是调整巩固行情。
  广发证券认为,"快牛"出现的概率越来越低,"慢牛"将成为市场走势的基本格调,投资者需要降低收益预期。
  在本周操作策略上,广发证券指出,虽然长期来看,针对增量流动性的回收对银行的业绩影响应该不大,但短期影响较为负面。受创业板明年有望推出的影响,科技板块有望率先企稳,然后走出独立行情,从而成为未来市场亮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