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比特币贵过黄金时4(附:周五走势预测)

比特币贵过黄金,但比特币真有这样的价值吗?

比特币—虚拟货币。实务上虽有小量流通,但由于没有任何实质资产做担保,也不像政府货币有政府的长期税收做后盾,其价值并未受到广泛市场认同,其公信力也仅是受到虚拟世界里玩家们的认可,但其价格却被小圈儿内的玩家们不断炒作。

黄金—实体世界中最昂贵的准货币。除了具有重要的工业和商业用途外,其特殊性和稀少性已成为人类数千年来囤积保值的货币工具。

据统计,比特币发行量的市场总值不过180亿美元,整体虚拟货币的总值也仅为210亿美元,比起黄金已开采的总存量7万亿美元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自2009年发行的比特币,由于发行量稀少而成为了投机客的工具,其中90%的交易量来自中国投机客,因此,也可称为“中国式的投机泡沫”。

炒作比特币,也可称为“时尚投机”,在其流通筹码控制得宜的情况下,仍有被再次炒作的可能性。但只要各国政府不断推出阻碍其发展的政策,比特币或将永远无缘挤身于主流的投资市场,只能在“虚拟小众市场”中载浮载沉,长期可能还有被新的时尚投机工具取而代之的巨大风险。

周五走势预测

回顾周四A股走势,大盘跳空高开后震荡走高且成交放大,终盘以上涨27.18点报收实体小阳线;创业板则高开后震荡,终盘报收实体小阳线。

盘面解析:两市在劵商、银行、次新及高送转等板块的推动下,延续了自大盘自3044点以来的波段反弹行情。尽管周四两市指数的表现好于本周前几日,但盘面上板块轮动的速度依然过快,做多的气氛也依然不够浓厚,尤其是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尽管后市还有上涨空间(观察大盘能否突破3286/3306点区域),但其上涨幅度的关键还在于要放量,若量能跟不上,则其价格就无法维持。因此,就短线而言,大盘依然有震荡调整的可能性。

本周建议:高抛低吸并留意成交量的变化。

周五大盘波动区间预计为:3236-3286点;创业板波动区间预计为:1950-1983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