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加入MSCI之利弊1(附:周二走势预测)

3月23日,MSCI提出一项有关将中国A股纳入的缩小化方案,将股票数量从448只减少到169只,并建议只纳入可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买卖的大盘股,计划将A股在MSCI中国指数的建议权重从3.7%降至1.7%,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从1%降至0.5%。

受到MSCI的消息刺激最为明显的就是B股指数。B股指数在3月23日跌幅1.75%,盘中最大跌幅超过4%。

B股忧被边缘化

B股是在A股市场还沒开放前给外资参与的平台。随着A股走向国际化,B股被边缘化的趋势正在不断加大,不排除并入A股的可能性。

目前沪股通标的股有575只。深股通标的股有904只。

新框架下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的A股标的,将是互联互通机制覆盖的A股大盘股,但不包含AH两地公司中H股已经在MSCI中国指数中的A股标的。提议纳入A股标的共计169只,数量比去年提议的448只有明显下降。

MSCI此次提出的新纳入方案,明显提高了纳入的可行性并超出市场预期。这对A股的影响积极正面并利好行业龙头。

待续......

盘面解析及走势预测

回顾周一A股走势,大盘低开后震荡下跌且成交有所放大,终盘以下跌43.62点报收带长下影长阴线;创业板则低开低走,终盘报收带下影小阴线。

周一大盘持续下跌并创近期新低,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前期大盘在3250点上方盘整了近2个月都无法形成突破,因此,大盘只有大幅度下跌,才可能会出现阶段性的上涨机会。介于此,投资者目前要做的就是选好股票以等待大盘的反弹。

通过观察我们可以发现,已下跌近2年和近期跌幅超过50%严重超跌的个股比比皆是,这些超跌股的下跌空间其实已经不是太大,在此背景之下,虽然大盘的走势不是很理想,但考虑到个股与大盘的严重脱节,轻空仓的朋友可于3070-3120区间分批建仓,若出现在买入价的基础上大盘再进一步下探,则可择机大仓位买入。

操作建议:择机而动并留意成交量的变化。

周二大盘波动区间预计为:3106-3156点;创业板波动区间预计为:1786-1856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