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带一路与中国经济3(附:周四走势预测)

产能过剩问题未解决

整体而言,国内经济运行正处于速度的换挡期,经济结构正在进行优化,动能也在变质变量。因此,国内经济目前的状态是上升动力与经济下滑的压力并存。一些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部份产业产能过剩的问题尚待解决,原材料能源行业价格上升乏力,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挥之不去。

另外,区域发展也不平衡,东北地区因产业结构单一,重化工产业的比重较高,尽管整体经济回稳,但增长速度仍远低于全国工业增长的平均幅度。

但国内民间投资的增长动力增强,1-4月民间投资增长6.9%,比去年全年提高了3.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也提高1.7个百分点,但对比上月却出现回落,而且增幅低于全国固定投资的增速,这还需要国家政策及融资配套的进一步扶持。

待续......

盘面解析及走势预测

回顾周三A股走势,大盘低开后震荡走高且成交萎缩,终盘以上涨2.13点报收带长下影小阳线;创业板则低开高走,终盘报收带长下影小阳线。资金流向显示周三资金继续净流出,深港通则继续净流入。

周三两市急跌后有所回稳,但大盘依然由权重股主导,而盘中也没有更多的热点和做多的迹象出现,预计后市不外乎出现以下两种可能性:1、由于最近几天的持续下跌,大盘有望打出对应5月11日低点(即3016点)的次低点后再度反弹;2、连续的下跌使恐慌气氛达到极致,导致恐慌盘进一步大量涌出并令大盘再创新低,若能再伴随成交量的放大,那么,资金的承接力度就会加大,而大盘则有可能出现力度更大的反弹。

操作建议:逢低分批介入并留意成交量的变化。

周四大盘波动区间预计为:3036/3100点;创业板波动区间预计为:1750-180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