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IPO监管升级1(附:周二走势预测)

随着证监对A股IPO的监管逐步升级,今年以来IPO未通过率近30%,高于过去两年。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上市公司的业绩普遍不佳,究其因素,还是股市中的种种弊端所致。

今年截至5月12日,A股市场IPO的审查通过率是72.95%,未通过率是27.05%。证监会给出的原因是,业绩明显下滑、会计核算问题以及粉饰业绩等。

待续......

盘面解析及走势预测

回顾周一A股走势,大盘低开后震荡且成交略有萎缩,终盘以下跌13.88点报收带上下影小阴线;创业板则低开高走,终盘报收带上影小阳线。资金流向显示周一资金继续净流出。

大盘自5月11日反弹以来,一直现为沪强深弱的状态。正因为如此,也使得一部分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创股票出现了大幅下跌的情况。但需要留意的是,一批前期曾经历了持续大幅下跌形成超跌的股票近期并没有跟随大势进一步下跌,而是维持了低位震荡格局。

蓝筹股尽管近期比较强势,短期也还有一定的获利机会,但由于体量大,其波幅小于小盘股。而中小创的特点是下的快但上的也快,因此,以短期获利的角度来看,投资者短期应重点关注深市及超跌中小创股票能否跟上大盘的节奏,出现明显跟涨甚至领涨的走势。

操作建议:顺势而为并留意成交量的变化。

周二大盘波动区间预计为:3086/3136点;创业板波动区间预计为:1745-1786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