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IPO监管升级4(附:周五走势预测)

退市机制形同虚设

以退市为例,今年以来,核准IPO的公司有178家,但是至今被退市的仅一家,即ST新都。

用“形同虚设”来形容A股的退市机制一点也不过分,这不仅会导致许多公司不惜业绩造假而千方百计的挤进IPO,还会使IPO审查过程受到权力制约,令A股市场不断集聚大量问题。

资料显示,证监在2001年建立退市制度以来,退市公司共计仅90多家,年均退市率0.35%,远低于发达国家的6%,而在美国,每年退市的数量更是远超过IPO的数量。

中、美IPO监管对比

美国公司只要进入上市注册环节,就开始接受监管、进行信息披露,无论上市与否,在这个过程中的任何欺诈行为都被视为犯罪;

A股市场,很多公司在上市前虚增利润等欺诈行为均不用承担法律责任,一旦入市则可长期大规模圈钱。

正因为如此,A股市场才被称为“圈钱市”,在缺乏退市机制的情况下,很多亏损的国企股以出卖“壳资源”不仅保住了其上市地位,并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再此融资圈钱。

盘面解析及走势预测

回顾周四A股走势,大盘低开后震荡走高且成交萎缩,盘中高送转、新股、次新、食品、保险、及酒业股等涨幅领先,终盘以上涨10.01点报收带上下影小阳线;创业板则低开后震荡,终盘报收带小上下影小阴线。资金流向显示周四资金略有流入。

周四两市在经历周三的上涨后再度出现震荡,显示市场观望情绪依然浓厚且做多的积极性尚且不足。后市还需要一个持续放量的过程,大盘才能继续向上反弹。

短线继续留意5日线对大盘的支撑作用,不下破此线则可继续做多,若下破此线则要减持以等待更好的买点出现。

操作建议:顺势而为并留意成交量的变化。

周五大盘波动区间预计为:3133/3173点;创业板波动区间预计为:1780-1836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