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美贸易战 老美能赢吗2(附:周三走势预测)

高科技行业已成为中美贸易战的主战场,双方都争相保护自己的经济和国家安全利益。但实际上已有一大批老美公司包括智能手机、芯片及电动汽车等等已纷纷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并分享研究成果。因为,他们担心会被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拒之门外。

尽管老美贸易代表正准备通过调查,提出中国大范围侵犯知识产权的贸易案。但根据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达成的规定,中国享有广泛的自由度,可保留自己市场內部的限制措施并可以根据国际贸易规则采取自己的行动,不仅可以迅速的要求进行强制性仲裁,并且还很有可能获得胜诉。

2001年中国获准加入WTO时,因为当时的服务和外国投资都相当薄弱,因此,对这两个领域的监管能力几乎未受限制。如果中国真的在WTO的申訴中获胜,将有权根据老美对从中国进口商品的限制程度,限制老美的出口商品。特別是那些生产和销售都在中国进行、从老美进口非常少的老美公司。

盘面解析及走势预测

回顾周二A股走势,大盘高开后震荡且成交有所放大,终盘以上涨3.32点报收带上下影小阳线;创业板则高开低走,终盘报收带上下影小阴线。资金流向显示周二资金继续全线净流出。

大盘经过7天的反弹已接近前高3305点。但观察近期的成交情况,普遍是在2500亿左右,周一为是2100亿,周二为2229亿,显示出这几天的反弹属于无量弱反弹的状态。由于前期大盘回落的幅度较大,当大盘再次拉升并接近前高时,就要当心反弹是否会结束了。

若要大盘延续反弹,就需要补量。前期反弹的成交峰值为2856亿,若成交量能够超越2856亿并伴随大幅度的上涨的话,则弱反弹所带来的隐患就会被解除。但如果成交量无法跟进,就目前来看,是难以支撑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也就是说,大盘再次回落就成为了必然。

操作建议:留意优质中小创个股并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周三大盘波动区间预计为:3250-3293点;创业板波动区间预计为:1786-1836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