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央行 MLF操作4980亿1(附:周二走势预测)

10月13日,央行进行了498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超额续作本月共4,395亿元MLF到期量,其中,13日到期量为840亿元,17日和18日分别有1,280亿元和2,275亿元到期。

近期市场资金并不紧张,但央行还是选择在13日将本月到期的MLF超量续做,除了考虑到周一有8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外,还要在“大”召开前及会议期间继续稳定市场。

因此,预计在本月缴税高峰来临之前,资金面短期应维持稳中偏松的概率较大。但“大”过后,央行操作是否回归中性,则还需要观察。

待续......

盘面解析及走势预测

回顾周一A股走势,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且成交有所放大,终盘以下跌12.05点并报收带上下影小阴线;创业板则低开低走,终盘报收实体中阴线。资金流向显示周一资金依然为小幅净流出。

尽管大盘在“大”召开前及会议期间,发生连续大涨或大跌行情的概率不大,但由于该指数目前仍保持着上升的趋势,而且,节后首日出现的3410点并没有明显的高点迹象,因此,大盘应还会有新高出现。短期则应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继续采取以持股为主的策略。

操作建议:持续高抛低吸并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周二大盘波动区间预计为:3348/3400点;创业板波动区间预计为:1856-190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