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国减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3(附:周四走势预测)

税改方案通过后,对中国企业的影响

特朗普上任后,由于对贸易和投资政策的调整,已经成功吸引了许多中国企业去美国投资,若再加上现在通过的减税法案,预计全世界的资金流向美国的速度和规模将会更大,中国企业必将也会受到更大的影响。

目前已有不少企业到美国投资。例如,福耀玻璃已在美国投资了6亿美元,建立了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单体工厂。曹德旺还算了一笔经济账,将美国的低税率、便宜的电价、气价,再加上很多的优惠条件,然后,把中美两国的经商成本一项一项的做对比,其结果显示,在美国比在中国制造玻璃,总利润会相差40%。

而看到这一点的绝不仅仅是福耀玻璃,据了解,比亚迪和玖龙纸业也准备去美国投资,就连央企也蠢蠢欲动,例如,中车集团。

预计未来到美国投资的企业将会越来越多,这对中国制造业必然会形成强大的冲击。众所周知,制造业在中国的经济地位在短期内还无法被取代,新兴经济还不能担当经济支柱。而制造业在中国消化了大量劳动人口,如果出现大批中国企业离开,其就业率必然会下降,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这将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

盘面解析及走势预测

回顾周三A股走势,大盘低开后震荡且成交大幅萎缩,终盘以下跌9.72点并报收带长下影小阳线;创业板则低开高走,终盘报收带下影中阳线。资金流向显示周三资金依然为净流出。

周三市场整体依然呈现震荡调整的走势,上证经过几天的震荡后终于失守3300点,短期均线对大盘的压制非常明显,中小盘个股则逆势上涨,而创业板也于1750点区域初步企稳,预计周三市场继续维持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

操作建议切忌追涨杀跌、频繁操作,可适当关注超跌概念股并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周四大盘波动区间预计为:3276/3326点;创业板波动区间预计为:1760-182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