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闪崩为哪般(附:周二走势预测)

近期美股全面重挫,道指自1月26日高峰已回跌逾10%,也是09年3月启动的牛市中第四度进入回跌逾10%的修正。

CNBC新闻网归纳出造成这次股灾的3个主要原因

1、技术性的拉回。原因是基本面(经济指标和企业获利)没有太大的变化;

2、市场太多投资者参与此前进行“愚蠢”的套利交易。即在大量买进股票的同时又杠杆做空VIX指数,而近日在VIX指数突然暴升后,投资者只得狂抛股票进行平仓;

3、程式交易的停损。近年许多投资机构大量倚赖电脑进行交易,买进讯号出现时即同步买进,止损讯号出现时也一窝蜂同步止损,造成近日短期卖压瞬间放大。

从时间点来看,最早引爆这波股灾的导火线应该是美国1月公布的就业报告,该报告显示,时薪同比增长2.9%,从而引发了美国10年债殖利率快速攀升到2.8%以上,凸显了股票股息殖利率过低的现实,从而引爆了股市卖压。

注:VIX指数—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市场波动率指数的交易代码,常见于衡量标准普尔500指数期权的隐含波动性。通常被称为“恐慌指数”或“恐慌指标”,它是了解市场对未来30天市场波动性预期的一种衡量方法。

盘面解析及走势预测

回顾周一A股走势,大盘低开后震荡走高且成交大幅萎缩,终盘以上涨24.28点并报收带上下影小阳线;创业板则高开高走,终盘报收带小上影中阳线。资金流向显示周一资金为净流出。

周一大盘终于在急跌516点后短期企稳反弹。从盘面上看,中小创反弹力度较强,而主板则继续遭受抛压,市场二八分化延续。从技术上来看,大盘企稳3100点之上,而创业板则强势站稳1600点,预计节前市场还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性。

操作建议: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周二大盘波动区间预计为:3106-3186点;创业板波动区间预计为:1600-1685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