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美贸易冲突的焦点是什么2(附:周三走势预测)

知识产权盗窃包括销售假冒商品和盗版软件以及窃取企业机密。

根据美国知识产权盗窃委员会2017年的一份报告,美国每年因知识产权被窃取而遭受的经济损失高达2250-6000亿美元。

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希望从低端产业转向高科技孵化,知识产权问题就更加成为争论的焦点。

2015年,中国宣布“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工业计划,希望成为技术领导者。该计划优先考虑的事项包括加大电动汽车的国内生产以及开发5G移动网络。

该计划设定至2030年在人工智能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并正在迅速扩大其电脑芯片生产能力。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中国需要大量的工业和技术知识,而这也正是中国对外国知识产权的兴趣所在。

待续......

盘面解析及走势预测

回顾周二A股走势,大盘高开后震荡走高且成交放大,终盘以上涨32.71点并报收带下影小阳线;创业板则高开震荡,终盘报收阴十字星。资金流向显示周二资金依然为净流出。

周二A股受外围市场上涨的影响,早盘全线高开,随后再度走出分化行情,即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而上证则一度跌穿3250点。从盘面上来看,市场热点继续围绕次新股及中小创个股展开。从技术上来看,大盘继续于3250点区域震荡,创业板在收复1800点后动力略显不足,预计短期市场继续延续箱体震荡的概率较大。

操作建议:高抛低吸并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周三大盘波动区间预计为:3256-3306点;创业板波动区间预计为:1756-1816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