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行两会 顺理成章(附:周五走势预测)

3月13日,两会聚焦中国金融改革,其中将过去的“一行三会”改为“一行两会”。预计金融机构改革后,央行的职能得到强化,对银行、保险业有了更大的话语权。

从过去的金融机构设置来看,“一行”与“三会”之间、“三会”内部之间往往存在着目标不一致的情况,导致监管效率低下。

从行政级别来看,“一行三会”都是部级机构,彼此互不隶属,任务不同。而由于不存在隶属关系,在核心职能存在冲突和矛盾时,协调会异常困难,导致金融风险积聚。

现在银行和保险已经融合,银行有保险牌照,保险也有银行牌照,因此也就不需要独立的保监会了。

但为什么保留证监会,其主要原因是,银监会与保监会的主要监管对象都是金融机构,在金融混业日趋明显的情况下,两类监管机构合并就变得顺理成章。而证监会不同,其监管对象不仅有金融机构(券商),还有上市公司、投资者;证监会的监管核心是信息披露,这与银行和保险公司的机构监管有着很大的区别。

预计在下一轮的金融改革中,金稳委与央行、两会的关系,金融法律的修改及人事安排将会是关注的重点。

盘面解析及走势预测

回顾周四A股走势,大盘低开后震荡且成交萎缩,终盘以微跌0.27点并报收带上下影小阳线;创业板则低开后震荡,尾盘收红,终盘报收带长下影小阳线。资金流向显示周四资金依然为净流出。

周四A股再度全线低开,随后市场继续呈现弱势整理的行情,两市上涨板块不足百家,尤其是次新股及题材股早盘更呈现全线杀跌的格局。从技术上来看,大盘于3300点之下震荡,而创业板则失守1850点,预计短期市场延续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

操作建议:观望为主并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周五大盘波动区间预计为:3276-3316点;创业板波动区间预计为:1816-1876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