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入摩带来投资新机遇?3(附:周四走势预测)

MSCI明晟公司5月15日公布半年度指数调整结果,首度将A股234只股票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首阶段占指数的0.39%权重,于6月1日生效。该指数被用作全球约1.7万亿美元资产配置的基准。

为何没能更早纳入?

自2013年以来,MSCI曾3次提议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但遭到个别股东即一些大型资产管理公司的反对。其反对理由大多是担心资金无法自由进出中国及资本利得税的不确定性。

在进行了第四次沟通与咨询后,MSCI明晟去年6月宣布在2018年将部分A股纳入其指数。

中国以人民币计价的A股共有3000多只。这次纳入的名单也有过变动,因为MSCI表示任何曾停牌超过连续50天的股票将不具备资格。

受此规定影响,中国股市在2015年间崩盘时,超过1000只A股曾停牌,试图以此阻止其股价暴跌。

待续......

盘面解析及走势预测

回顾周三的A股走势,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尾盘勉强收红且成交略有萎缩,终盘微涨0.97点并报收带小下影小阳线;创业板则低开后震荡,终盘报收阴十字星。

周三两市早盘继续低开,随后即走出弱势震荡整理的行情,盘中超跌、次新及高送转概念股继续成为市场反弹的主力,保险、煤炭、石油及房地产等板块的表现则相对较弱。从技术上来看,大盘继续站在3100点之上,创业板则围绕1700点震荡,预计短线市场维持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操作建议:高抛低吸并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周四大盘波动区间预计为:31006-3156点;创业板波动区间预计为:1736-1775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