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兴再遇滑铁卢3(附:周四走势预测)

通过中兴通讯事件给中国企业的5点启示

1、不要撒谎

2014年8月26日至2016年1月8日期间,中兴通讯代表在多次会议中向美国监管办案人员保证,公司已经在2012年3月停止了与伊朗的业务。甚至误导和欺骗了代表公司做辩护的外部顾问。

另外,中兴通讯还采取了其他规避措施,例如,在与伊朗的交易中,使用卡塔尔来作为暗号代替伊朗字样,从销售系统中删除伊朗客户,并在所有的商品、包装和文件中去除公司的LOGO。

2、不要毁灭证据

中兴通讯策划了一系列的计划来防止美国政府取得证据。例如,从外部顾问那里删除或隐藏与调查相关的文件和信息。该小组在2016年1-3月期间,毁灭了全部与伊朗业务有关的资料。

3、不要试图用保密协议来掩盖罪行

每个工作小组成员均被要求签署保密协议,严禁本次行动被曝光,一旦行动曝光,小组成员需要赔偿公司100万元人民币。

待续......

盘面解析及走势预测

回顾周三的A股走势,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且成交略有放大,终盘以下跌31.33点并报收带上下影小阴线;创业板则低开低走,终盘报收带上下影小阴线。

周三早盘市场未受外围股市反弹的影响而小幅低开,随后指数冲击5日线后回落并一度下破2800点。从技术上来看,大盘从3200点跌至2800点基本到了极限位置,无论从支撑位或是下跌深度来看,这里都将形成一波上涨行情。尽管暂时还不能确定这里是否就是今年的大底,但基本可以确定这里应是阶段性底部,预计短期市场应会围绕2800点上下震荡的筑底的行情。

操作建议:高抛低吸并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周四大盘波动区间预计为:2786-2886点;创业板波动区间预计为:1526-1586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