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兴再遇滑铁卢4(附:周五走势预测)

通过中兴通讯事件给中国企业的5点启示

4、不要在调查期间重启犯罪活动

2013年11月,中兴通讯不顾法律部门的反对意见,重启与伊朗的转口业务。其在伊朗的总部被授权去寻找愿意与伊朗公司做生意的第三方,并愿意单独与中兴通讯签合同,将货物转运去伊朗。

5、不要白纸黑字将有组织的违法行为作为公司战略写出来

《关于全面整顿和规范公司出口管制相关业务的报告》由公司法律部门起草,并于2011年9月2日被公司的四名高级管理人员签字批准,其中也包括前任CEO。

报告描述了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的风险,并详细论述了违法可能受到的惩罚。

另外,报告还提出了一份应对方案,进一步将伊朗业务操作标准化以控制风险。例如,为禁运项目专门设立了诸多跨部门的协作小组,甚至还设置了40万元的奖金,以激励小组成员成功完成项目。

从目前公布的细节中可以看到,美国对于中兴通讯的巨额处罚,一方面是因为中兴通讯恶意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案,采取了种种反侦察措施规避监管;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是因为中兴通讯采用了造假和欺骗手段,在调查期间,故意隐瞒真相妨碍调查。

盘面解析及走势预测

回顾周四的A股走势,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且成交萎缩,终盘以下跌26.28点并报收带上下影小阴线;创业板则低开后震荡,终盘报收带上下影小阴线。

周四A股早盘受外围股市下跌的影响而再度低开,随后市场延续低位震荡的格局并再创盘中新低。从技术上来看,大盘从3200点跌至2786点基本到了极限位置,无论从支撑位或是下跌深度来看,这里都将形成一波上涨行情。尽管暂时还不能确定这里是否就是今年的大底,但基本可以确定这里应属阶段性底部,预计短期市场会持续维持底部震荡的筑底的行情。

周五大盘波动区间预计为:2786-2856点;创业板波动区间预计为:1526-1576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