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下水污染概念股.碳酸锂涨价概念股.水处理行业概念股.油品升级受益股

?油品升级受益股点评:


  中国化学:


  1月15日,公司初步测算2012年全年新签合同总额约为928亿元,预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0%到30%,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5%到35%,对应EPS0.60-0.65元。


  1月16日,公司所属全资控股子公司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与ParkHolding公司签署了土耳其KAZAN年产250万吨天然纯碱、配套800MW联合循环电站以及打井项目工程承包合同。合同工期预计为44个月,合同总金额约1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68.42亿元,约占公司2011年营业收入的15.72%。


  1.12年新签合同额同比下降9%,13年预计将显著回升


  2.存量订单充足确保未来两年业绩稳定增长


  3.估值优势明显,公司将长期受益于能源战略结构调整


  中国一重:


  2012年1-9月份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9.8亿元,下滑16.1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139万元,下滑48.08%,每股收益0.0079元。业绩低于预期。


  公司2012年第1、2、3季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6、24.3、20.9亿元,仍然维系在一定的规模,一般公司第四季度收入规www.eastmoney.com模较大,2010、2011年四季度分别为35.5、36亿元,我们推测2012年四季度可能会低于前2年的水平,则全年大致销售收入大致在75亿元左右。


  2012年第1、2、3季度的毛利率分别为24.7%、20.3%、13.4%,呈下滑之势,最终导致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只有18.92%,同比下跌2.5个百分点,这是业绩下滑的主要因素。2012年第1、2、3季度的营业利润分别为2899、4736、-10039万,从目前看第四季度应该还能维持盈利,这样盈亏相抵,考虑到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18.24%,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估计2012年全年业绩处于微利状况。


  公司前三季度应收帐款为112.5亿元,增幅为38%,估计是回款受下游行业不景气的影响。存货则从77.8亿元增加到80.5亿元,应是部分产成品提货延迟。预收帐款从22.6亿元下降到17.9亿元,估计在手订单有所减少。


   中国石化


  拟募资净额约为239.70亿港元。此次H股配售价格为8.45港元,较前一交易日(2013年2月4日)收盘价折价约9.5%,较最近连续30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折让约7.4%。


  配售完成后,股本扩张3.28%。此次公司拟配售28.45亿股H股,较占配售前H股总数增长约16.96%。在配售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增长3.28%。股本规模扩张并不大,对公司每股盈利指标的影响有限。


  H股配售完成后,A股在公司总股本中的占比为78.11%(其中中石化集团持股73.38%,其他流通A股股东持股4.73%);H股在总股本中的占比达到21.89%。


  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每年的资金需求较大,且目前公司资产负债率达到55.05%(截止2012年第三季度末,公司总负债达到5070亿元),每年的财务费用在100亿元左右(2012年前三季度达到82.84亿元)。为缓解公司资金压力,优化资产结构,公司希望通过配售H股的形式来降低负债水平,降低财务费用。


  油品质量升级


  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近日表示:中石化每年投入300亿左右解决油品质量问题,2014年中石化将全面供应国四标准车用油。


  我们认为未来公司用于成品油质量升级的支出不会大幅增加。主要原因:(1)每年的炼油资本性支出计划中有相当一部分就是用于油品质量升级;(2)目前公司在国内多个省市已开始供应国IV、国V成品油。


  2011年公司资本性支出达到1301.84亿元,其中用于炼油业务的支出达到257.67亿元,估计2012年公司炼油业务的资本性支出将在350亿元以上。炼油业务的资本性支出主要用于油品的质量升级和炼厂改扩建。


  目前我国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四省市已开始供应国IV、国V成品油,而这些区域的成品油主要供应商就是中石化。未来公司成品油质量升级将主要集中在其他省市。


海外油气资产


中国石油


  我们从2012年5月28日下调中石油评级后一直在等待合适的右侧买点。自我们下调评级后,中石油累计最大跌幅为11%,11月30日股价创出8.47元的低点后跟随 大盘 出现反弹,但这一阶段我们仍维持增持评级,当时偏谨慎的理由是:1.预计年报业绩将低于市场预期;2.虽然我们从11月19日就已经开始看多油价,但当时市场看空油价的声音仍占压倒性的多数;3.天然气和成品油价改在“两会”前出台的概率较小。


海越股份:


  公司规划的196万吨大石化产业结构中,60万吨烷基化装置无论从产量还是盈利组成上都占据重要地位。但市场对这部分业务现状、前景及其重要性一直认知有限。们认为从产业链的角度,烷基化工艺的投资价值的核心逻辑有三:其一,烷基化产品在美国和欧洲市场广阔,公司装置凭借成本结构优势,有望与 国际 产品一较长短。


 三聚环保:


  国内汽、柴油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同时,成品油采用更为严格的燃料标准,诸多因素拉动炼油催化剂需求持续增长。公司的加氢精制催化剂、特种催化剂、铁系净化剂等核心产品在石油炼化领域的市场销售得以进一步巩固。


四川美丰


  随着PM2.5事件的频频爆发和我国柴油标准升级的日期逐渐临近,车用尿素市场日益受到关注,我们对四川美丰进行了调研,与公司就车用尿素行业现状、发展趋势,公司在相关领域的规划和推进情况,以及公司现有业务的运行状况等进行了探讨。



------------地下水污染概念股.



津膜科技:拟中标重大污水处理项目.


碧水源:与北京排水集团合作,保障北京优势地位


永清环保、铁汉生态或直接受益


中电环保:项目复工带动业绩增长,关注新业务发展情况.


万邦达:受益煤化工发展的水处理专家


先河环保:率先获得试点城市订单,未来占领市场具备先发优势.


聚光科技:业绩与2011年基本持平,将长期受益于环境监测利好政策


雪迪龙:进军水质监测市场,开辟新的成长空间


东江环保:前景谨慎乐观


桑德环境000826:2013年进入订单密集期,2014年有望跳跃式增长


----------碳酸锂涨价概念股


 中高端锂产品公司受益


  我们认为,碳酸锂供需保持紧张格局,碳酸锂价格持续上涨,国内碳酸锂生产企业将分享行业景气周期的收益,尤其是资源属性www.eastmoney.com强的公司,其业绩对碳酸锂价格的弹性更大,受益明显。近期值得关注的 上市公司 有盐湖开发进入大规模工业化运作阶段、公司未来业绩进入快速上升周期的西藏城投( 600773 )和将通过定增方式收购Talison股权、成功实现海外锂产业链整合的天齐锂业(002466)等。


  天齐锂业:内生外延双向扩张,快速晋升锂业巨头


  天齐锂业 002466


西藏城投:盐湖事业开启新纪元,中国碳酸锂巨头产业化发力


  西藏城投 600773


----------水处理行业概念股


山东环保厅透露,针对春节期间网上曝出山东潍坊企业恶性排污的传闻,其已在全省组织开展以地下水污染为重点的“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对辖区内企业进行重点排查和治理。业界普遍预期,政府关注力度的加大或将激发水处理行业市场需求提升,而山东本地有环保业务的上市公司山大华特(000915)、宝莫股份(002476)等有望首先在业务开拓上获利。地下水污染问题已经成为覆盖全国的普遍问题。据查,全国有97%的地下水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污染,约有64%的城市地下水遭受了严重污染。2月18日,受“地下水污染事件”影响,水处理概念股如万邦达(300055)、津膜科技(300334)等因此涨停。


  华创证券:关注地下水污染,关注水处理企业


相关上市公司有:


  水处理:万邦达、巴安水务(300262)、中电环保(300172)、碧水源(300070)、津膜科技、维尔利(300190)


  水质监测:聚光科技(300203)、雪迪龙(002658)、先河环保(300137)


  饮用水:碧水源、开能环保(300272)(华创证券)
 
  维尔利(300190)公司调研报告:扩大环保经营视野,发展路径贴近市场


  
  万邦达(300055):12年4季度业绩不达预期,可能为受单一项目确认进度影响、毛利率波动所致


  桑德环境(000826):2013年进入订单密集期,2014年有望跳跃式增长


  事件:桑德环境(000826)今日公布重大合同公告,主要内容如下:2013年2月2日,山东省沂水县人民政府与桑德环境于签署了《沂水县生活垃圾处理特许经营权协议》,工程按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的总体规模设计,预计投资2.7亿元,其中:一期建设处理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左右,工程建设期约为18个月,一期建设预计投资约为2亿元,特许经营期为30年。


  2013年进入订单密集期。公司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公司进入订单高峰期,且均为特许经营项目,基本符合我们的判读,2012年上半年为政策制定期,四季度进入项目启动高峰期,而这一趋势在2013年将持续,由于垃圾焚烧类项目工程周期较长,未了完成“十二五”目标,2013年项目必须启动招标,否则难以完成任务,我们预计公司2013年进入订单密集期。


  东江环保(002672):前景谨慎乐观!
  
  东江环保近期募集超过7000万资金扩张污泥固化填埋工程,同时中标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将提振其区域内的市政废弃物处理的地位。


  东江环保的工业废弃物处理业务同样呈现外延式扩张趋势,位於江门市新建的工业废弃物处理业务将保证其在南部省份,尤其是广东省的领先地位。


  东江环保近期与兴业银行(601166)签订了约2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这将为公司的发展提供财务上的有力支援。


  公司2011年的EPS为1.62元人民币,从整体市场的走势以及公司在2012年的运行情况来看,我们认为公司2012年和2013年的EPS可能达到1.69元以及1.85元人民币,同时给予约15倍的PE,因此未来6个月内的目标价为34.67港元,因此维持总体评级为持有不变。


  
  山大华特(000915):明星范都有了,增长还不确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