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溶解浆涨价概念股.重卡概念股.禽流感概念股解读.聚氨酯概念股

?  溶解浆涨价概念股


根据现有溶解浆业务的规模,建议关注岳阳林纸(30万吨)、 太阳纸业 (20万吨)、 青山纸业 (9.6万吨)、 福建南纸 (5万吨)。


---------聚氨酯概念股


主要 上市公司


   烟台万华 (MDI)、 红宝丽 (组合聚醚、保温板)、滨化股份(环氧丙烷)、联创节能(组合聚醚)。


  聚氨酯原料MDI供应商——烟台万华( 600309 )、环氧丙烷供应商——滨化股份(601678)将受益于聚氨酯材料在建筑节能领域需求的快速增长;硬泡聚醚供应商,红宝丽( 002165 )、联创节能(300343)等公司也将从行业的成长中受益;更为直接的是红宝丽(002165)、联创节能(300343)还拥有聚氨酯保温板的产能,其中红宝丽首条年产250万平方米连续生产线安装调试完毕,并投料试产成功,生产出合格的高阻燃聚氨酯保温板产品,产品阻燃各项指标均达到B1级标准(复合达到A级标准),产品主要性能指标为国内外企业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 智能眼镜概念股


智能眼镜概念股点评:


  有一定技术壁垒(如微型投影仪、摄像头模组、骨传导麦克风等产品)、拥有大客户资源( 国际 一流消费电子品牌)、且先发优势较为明显。


  这些公司包括在微投领域布局较早且为摄像模组提供光学镜片的 水晶光电 002273 .SZ);提供微型麦克风、微型扬声器/受话器等产品的国际龙头 歌尔声学 002241 .SZ)和瑞声科技(02018.HK);生产手机照相模组的 国内 龙头舜宇光学科技(02382.HK)和生产WiFi模组的环旭电子(601231.SH)。



----------- 重卡概念股


工程机械:重卡上市公司 个股点评


  中国重工(601989):


科达机电 600499 ):


  公司07年起探索清洁煤气化( 000968 )节能业务。经过5年技术研发,陆续推出了KJFL10、KJFL20、KJFL40炉种,清洁煤气炉单炉产气量已经由10,000Nm3/h提升到40,000Nm3/h;经过3年 商业 模式探索,终于决定通过向“大客户销售煤气化炉设备”,替代“设立合资(独资)公司 销售清洁能源”的盈利模式。广西信发铝电4×10kNm3/h清洁粉煤气化项目工程点火成功并运营,标志公司探索多年的清洁煤气业务成功由陶瓷行业拓展到 有色金属 行业。


  龙溪股份 600592 ):


  轴承业务快速增长,齿轮与变速箱业务快速复:得益于工程机械及重型 汽车 ,以及出口的恢复,公司轴承业务呈现产销两旺的局面。报告期公司轴承业务收入为2.52 亿元,同比增长46.44%。随着公司在齿轮与变速箱领域新客户的开拓,以及下游需求的恢复,齿轮与变速箱业务收入为7560 万元,同比增长120.46%。


日发数码(002520):


  公司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产品销售增加,以及收到政府补贴收入862万元。⑴根据相关信息,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浙江等地区的数控机床市场需求保持旺盛,部分机床企业的订单已排产到年底。⑵公司扣除政府补助后的净利润增速为182.42%;数控机床属于高端装备制造业范畴,我们预计公司今后仍有获得政府补助的可能性。


 柳工( 000528 ):


  中报概述:公司中期实现营业收入、营业毛利、净利润分别为81.6、19.0、9.2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4%、86%、148%;综合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3.32%、11.25%,同比分别提升2.78、3.85 个百分点。


  沈阳机床 000410 ):


  2010 年半年报显示,1-6 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61 亿元,同比增长78.49%;实现营业利润5,307 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4,108 万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2 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4994 万元;实现EPS0.31 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0.7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769.8 万元,EPS 为0.07 元。


  晋西车轴 600495 ):


  2 季度业绩如期恢复。半年报显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主营收入达到8.6 亿,同比增长51%左右,其中二季度恢复情况更为良好,主营同比增长将近100%,主营业绩如期恢复符合我们年报点评中的判断。


  上半年,铁道部招标货车1.5 万辆,其中公司拿到了800 辆左右的订单,同时公司上半年销售生产6 万根左右,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在58%以上,公司各产品的需求都处在较为平稳的恢复状态当中。


中国一重(601106):核电装备超预期 业绩快速增长


  核能装备:核电建设仍将超出市场预期,公司拥有核级铸锻件核心资源,未来公司核能装备业务将实现从铸锻件到成套设备、从内销到出口、从成套设备到工程总包的三步跨越,2015 年公司的核能设备业务的收入规模有望达到128 亿;


 二重重装(601268):


  冶金设备收入大幅下滑是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受我国 钢铁 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放缓影响,公司冶金设备收入上半年大幅下降,同比下降54.6%,冶金设备收入的下滑拖累了公司的营业收入增速。而由于钢材原材料价格下降,因此公司冶金设备的毛利率达到22%,同比增长了9%,保证了公司净利润的增长。


 振华重工( 600320 ):


  中报概述:公司中期实现营业收入、营业毛利、净利润分别为89.85、3.41 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1%、82%;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亏损1.87 亿元;综合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79%、-2.08%,同比分别下降8.27、7.91 个百分点。中期EPS 为-0.043 元。


---------禽流感概念股解读:


  安科 生物 (300009):


  生物 医药板块 上市公司 11年、12年动态 市盈率 中值分别为31.51倍和24.53倍。公司目前的市盈率较高,考虑到生物制品在十二五期间面临的发展前景广阔,短期内中药材价格不会再次大幅上扬、公司销售改善等因素。


  智飞生物(300122):


  销售布局加强的效应在逐步显现:中期业绩稳步增长,预计今年从中期至年底,业绩增速将逐步加快;今年业绩增长重点仍然是23价肺炎的推广,Hib及ACYW135四价流脑稳定增长。6月初四川疫苗事件显示公司23价推广力度很强,服务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也很强。


  和默沙东的合作更加紧密:续签合同及新增甲肝灭活苗表示公司和默沙东的合作顺利且进一步加强,为后续拿下更多优势的品种比如HPV做准备;后续新产品进展顺利,在研产品丰富,未来将形成一系列的产品梯队:自产Hib的GMP认证www.eastmoney.com已经现场检查,等待公示中,AC-Hib预计年底可获得生产文号。目前已经申报临床和即将申报的,如ACYW135四价结合、痢疾结合、EV71手足口病疫苗、23价肺炎、15价肺炎结合、13价肺炎结合等将形成一批产品梯队。


   中源协和 600645 ):


  通过收购和泽生物,产业链向下游延伸。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为干细胞检测与存储服务,处于整个干细胞产业中的上游位置。通过收购和泽生物,不仅可以进一步增强本公司在干细胞技术领域的研发实力,还可以使公司干细胞业务向干细胞研究及产业化方向延伸,形成较为完整的干细胞产业链工程,完成公司对干细胞产业的布局,从而极大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受“十二五”规划 利好 政策支持。生物及 医药 工业“十二五”规划中均明确指出要积极开展干细胞等细胞治疗产品的研究,重点研发针对恶性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干细胞和免疫细胞等细胞治疗产品。未来公司仍以干细胞存储为主要收入来源,但在此基础上,公司将依托和泽生物,深化拓展干细胞下游领域,加大研发力度,干细胞下游业绩增长可期。


   天坛生物 600161 ):


  横跨疫苗、血液制品两大领域。公司主营疫苗、血液制品等生物制品的研究、生产和经营,在我国卫生防疫系统中占有重要地位。2011年疫苗、血液制品业务销售收入占比分别达52%、47%,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疫苗业务:进入平稳期,蓄力亦庄基地。2011年水痘疫苗的量价齐升是驱动疫苗业务的主要因素,受价格因素影响,本部疫苗收入则略有下降。鉴于麻疹系列疫苗产能接近上限以及水痘疫苗所面临的价格压力,我们认为疫苗业务将进入平稳发展阶段。一类苗生产供应的规模化、集中化是必然趋势,亦庄新基地的建设契合行业发展方向,预计2013年建成后将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有望为疫苗业务腾飞奠定坚实基础。


  血制品业务:资源优势保障分享行业高景气。2011年公司投浆量近400吨,同比增幅超过10%,量价齐升带动收入同比增长38%。两个新建浆站己于去年年底正式开始采浆,预计达产后将超出公司年采浆60吨的预期;营养费的提升短期内将形成一定成本压力,但对现有浆站的采浆有望形成显著刺激,现有浆站采浆量的内生增长和新建浆站的增量血浆将使公司在景气周期中获得充分的发展动力。同时公司产品仍有一定的提价空间,我们预计未来两年公司血制晶将保持25%左右的增速,成为驱动公司增长的主要力量。


  在研产品短期内尚无法贡献业绩。在研产品线主要包括重组人干扰素D、手足口病灭活疫苗、水痘一麻腮风四联疫苗等产品。进展最快的9干扰素适应症为多发性硬化,德国先灵单品年销售额达12亿欧元,目前 国内 仅德国先灵获准进口。D干扰素已于去年底报SFDA审批,预计最快可能年内获批。



华兰生物(002007):
  我们认为公司是血制品企业的龙头企业,随着重庆与河南地区浆站逐步成熟,短期看,公司的业绩具有较大的弹性;长期看,公司在生物制品领域的战略布局也将为公司在市场的发展中赢得先机。


  兰生股份(600826):


  中信国健单抗药物爆发性增长目前兰生股份合计持有中信国健股份为15.18%。中信国健是我国生物医药单克隆抗体的领军企业,其具有国内最强的抗体规模产业化能力,有以第二军医大肿瘤所所长郭亚军领军的接近100人的科研团队,单抗在研产品多达16个,多数为国际市场规模数十亿美元的重磅产品。中信国健2010年收入规模4亿元,同比增长40%,净利润接近2亿元,同比增长118%,过去两年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75%和117%,这种业绩增长只是由“益赛普”和“欣美格”两个产品完成的。


  沃森生物(300142):


  大安制药是河北省唯一一家拥有单采血浆站的血液制品企业,并拥有年处理能力达200 吨血浆的GMP 生产车间。从浆站资源上看,大安制药现有正常运营的三个单采血浆站(河间、怀安、邢邑),并已形成年100 吨左右的采浆能力,另在筹建2 个单采血浆站(魏县、栾城)。从产品品种看,大安制药拥有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肌注)、人乙肝免疫球蛋白、人破伤风免疫球蛋白等产品,目前主要产品人血白蛋白正在等待生产批件,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处于生产批准文号审评阶段,在研品种有人凝血因子VIII、人凝血酶原复合物等。


  从收购价格看,大安现储备有180 吨血浆,按照60 万元/吨的净收益来计算,储备血浆价值1.08 亿元。公司现有100 吨的采浆能力,未来可能扩展到200 吨左右,相当于年利润在6000 万元-12000 万元,给予10 倍PE,价值当在6 亿元-12 亿元,因此只要大安制药能正常复产, 当前的收购价格还是比较合算的。


  莱茵生物(002166):


  公司主要从事植物提取物的生产、销售,发行前全部由管理层及其亲属持股。董事长秦本军持有公司发行后29.8%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植物提取物为新兴行业,在下游天然药物、食品等行业拉动下,全球市场增长速度保持在10%以上。我国植物提取物品种繁多,95%出口,虽然近十年年均增幅超过20%,05、06 年的出口增长率更是达到26%和46%,但由于缺乏行业标准,市场集中度非常低,近年国外市场对植物提取物标准不断提升,因此行业增长逐步走向规范,预计未来几年我国植物提取物行业增速将维持在30%以上。公司在我国植物提取物行业排名第十位,2006 年收入1.12 亿元,净利润2230 万元,04-06 年复合增长率21%和20%,市场份额不足3%,尚未形成规模竞争优势。9 种主要产品收入约占公司总收入的75-80%,产品丰富但单品种销售规模较小。罗汉果、枸杞提取物市场占有率70%、50%,由于在原料、市场等方面具有优势,国外需求高,未来增长潜力较大,2-3 年内可能成为公司的拳头产品。


  瑞普生物(300119):


  公司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文的两个“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


  (1)一种可用于家禽增蛋的中药颗粒剂,主要应用于公司的制剂产品(蛋乐多),用来改善蛋鸡的生产性能,提高产蛋率;


  (2)一种延长蛋鸡产蛋高峰持续时间的添加剂组合物,不仅可以延长蛋鸡的产蛋高峰,还可显著提高产蛋量。


  苏常柴A(000570):


  持有清华兴业创业投资公司25%的股权,清华兴业是一家著名的创业投资公司,是国内生物技术,尤其是在干细胞与组织工程、基因治疗等领域的风险投资先驱,并创造了中国风险投资市场的一系列经典案例。


  升华拜克(600226):


  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为9.98亿元(相当于每股0.25元),同比去年同期的6.81亿元(相当于每股0.17元)增长近50%;因此,从经营性现金流反应的情况也可看出,公司主营业务业绩实际还要好一些。


  (二)、氯氧化锆景气超预期,预计年化贡献业绩约6毛


  受下游需求提振和原材料锆英砂价格推动的影响,公司上半年氯氧化锆业务景气超预期,毛利率达到32%,大大高于往年10-15%的低位徘徊。今年年初以来,锆化工制品的出口出现了明显的增加,氯氧化锆同比增速为53.7%, 氧化锆为38%,硫酸锆为25.8%,由于氯氧化锆90%以上产能在中国,出口的快速增加导致了相关产品价格的飞速增加,其中氯氧化锆和复合氧化锆的价格尤其明显;氯氧化锆跟锆英砂的价差从5月份的8000元上涨到了15000元,而6月份由于德清县对钟管工业区所有化工企业进行专项环境整治,公司锆业务在6月份停产了2周左右;公司上半年锆业务32%毛利率实际上在还没有充分享受价差扩大近一倍的景气的情况下获得的,这超出了我们在7月份《“锆”你一个春天的故事》报告中的预期,因此下半年锆业务毛利率还将大幅提升。


  四季度锆英砂还将进一步提价,而氯氧化锆将先于锆英砂而涨价;我们预计氯氧化锆按照现在的景气,贡献业绩将年化达到6毛左右,三季度业绩将达2毛以上。


  (三)、农兽药业务盈利有所下滑,总体较稳定公司是国内农兽药龙头,农药主要有2000吨麦草畏、1.25万吨双甘膦、0.5万吨草甘膦、220吨阿维菌素及部分制剂;兽药主要包括1700吨硫酸粘杆菌素预混剂、8000吨乙酰丙酮、200吨色氨酸;农药盈利情况一般,兽药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受气候反常、国内农药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公司农兽药业务毛利率同比有所下滑,总体还算较稳定。


  (四)、近期催化剂


  (1)四季度前氯氧化锆将先于锆英砂再次提价;(2)参股公司青岛易邦的疫苗扩能将于近期完成;(3)公司2200吨农药制剂项目和200吨M4技改项目将于近期完成。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