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水务行业概念股.照明节能产业概念股.粉煤灰概念股.超级本相关概念股

?---------碳纤维概念股


  碳纤维概念股个股点评:


  中钢吉炭:


  碳纤维产品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很少企业掌握核心生产技术。公司持有30%的股份的江城碳纤维一期500吨/年的生产线预计11月份即可投产。江城碳纤维二期1500吨/年的生产线,预计将于一期工程投产后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一年半左右,并将于2013年4至5月投产。基于神州炭纤维生产军用碳纤维产品多年的生产经验以及技术积累,公司在民用碳纤维的生产技术上占有优势,未来将成公司新的增长点。


  吉林化纤:


  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0亿元,同比增加16.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49亿元,大幅亏损;实现每股收益为-0.39元。粘胶短纤行业2季度以来普遍亏损,3季度亏损的更加厉害,需求疲软在3月份之后体现的非常明显,对于9、10月份的传统旺季来说,更是呈现旺季不旺的特点。随着竹纤维、竹浆新增产能逐渐投产,公司盈利好转值得期待。


  博云新材


  汽车刹车片是公司近两年业绩最大增长点:公司汽车刹车片属于高端产品,全球与日本阿基勃罗同列,但价格仅为其1/10。公司汽车刹车片产能此前一直饱和,2011年底募投产能全面投产后产能增加1.5倍达到2500万片/年。国内汽车刹车片市场规模约100亿元,相比于公司目前不到1亿的年收入,公司汽车刹车片业务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高端模具材料量、质双提升:我国模具行业未来5年年均10%-15%增长,公司模具材料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售价仅为国外 www.eastmoney.com 同类产品的50%,销量从09年75吨快速上升到11年的200吨;公司模具材料产品具备了继续扩产的市场条件。此外,公司未来的增量将以高端级进冲压模具材料为主,其毛利率30%以上,远超普通模具材料15%的毛利率水平,未来模具材料板块的整体毛利率将继续提升,且利润增速将明显高于收入增速。


  飞机刹车副业务关键在于市场开拓:公司粉末冶金飞机刹车副主要供给国内南航和厦航的波音737客机,而其余航空公司的波音737系客机保有架数保守估计351架;各航空公司确定引进的波音737机型300架。是目前南航、厦航波音737系255架的2.55倍。C/C复合材料飞机刹车副的潜在市场更大,除波音737系外的其余波音机型和所有空客机型都采用炭炭复合材料飞机刹车副,公司若能在新机型的PMA认证以及空客320机型订单上有所突破,放量值得期待。


  金发科技:


  金发科技近期公布2011年公司实现收入人民币115.5亿元,同比增12.7%;净利润9.55亿元,同比增65.2%,每股盈利为0.68元。公司2011年拟分红方案为每10股送3股并分红人民币3元,另每10股转增3股。2012年一季度实现收入人民币27.4亿元,同比增2.4%;净利润1.52亿元,同比降59.7%,每股盈利为0.1元。我们认为目前股价已充分反映了市场对公司下游增速放缓及新投产项目产能消化等的悲观预期,基于最新的目标价,公司股价下行空间有限。我们将公司评级上调至中性。自2009年11月24日该股加入卖出名单以来,股价上涨了10.3%,同期股指下挫24%,我们认为其优异表现得益于公司利润率改善好于预期。从这篇报告开始,魏涛将接替赖平伦和金俊覆盖金发科技。


  当前观点


  2011年公司主要下游汽车和家电市场陷入低谷,但公司产品销量稳定增长且毛利率提升。公司销售各类改性塑料产品(不含贸易品)61.87万吨,同比增9%,销售总量(含贸易品)78.45万吨,同比增长4%,强化了公司在改性塑料行业的龙头地位。毛利率同比提升3.8个百分点,产品升级战略进展顺利。公司汽车用工程塑料、高性能塑料合金、完全生物降解塑料、木塑复合材料实现工业化生产,其中车用塑料销售额占销售收入比重上升到30%以上,大幅提升全年毛利。


  2011年11月天津一期20万吨改性塑料建成投产;2012年公司昆山一期10万吨高性能改性塑料的投产以及完全可降解塑料的放量将保证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公司定向增发的募投项目建成后较2010年新增123万吨产能,将于2013年后逐步投产,解决公司产能不足问题,保证中长期发展。


  上海石化:


  随着3月底成品油价上调的影响完全显现,盈利将于12年2季度继续改善。


  公司是即将推行的中国主要成品油产品定价机制改革的主要受益者。我们预测改革将于2012年底油价回调时推广。


  2012年底炼油设备升级改造完成后,盈利增长将于2013年加速。


  H股估值具备吸引力,但A股估值过高。


  大橡塑:


  公司产品主要分为橡胶机械和塑料机械两大类。橡胶机械主要包括轮胎、胶管、胶带等橡胶制品加工所用的技术装备;塑料机械则使用在各种板、粒、线、膜等塑料制品的加工。公司主要大型机械产品在国内市场份额均超过30%,未来比重将可能进一步提高。


  我国汽车工业带来的强劲发展将带动以轮胎为标志的橡胶工业更上层楼;而绿色经济、节能环保下,以塑代木的进程将提速;橡塑行业需求将维持较高速增长。而橡塑行业同时产品升级转型的历史时点,这对大型橡塑装备企业无疑是利好。


  橡胶、塑料机械的技术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橡塑工业的发展水平,公司目前是国内橡塑机械国资系统的领头羊,天然占据着行业整合的优势。目前公司已开始涉足海外并购,成功之后将较大程度改变基本面。


  公司技术实力突出,是国资系统重点培育的化工机械企业,目前大型PE、PP造粒设备均已成功交付客户,未来塑料机械领域将获取更大空间。


  目前橡塑机械行业内,塑料设备竞争激烈,但华东地区的塑料设备厂商大多为生产小型普通设备。在行业全球产业转移和国内机械设备大型化的背景下,公司订单获取能力增强。


  保定天鹅:


  公司主营粘胶长丝,近年业绩一般。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粘胶长丝、棉浆粕等,目前公司拥有粘胶长丝产能2.2万吨,处于国内同行前列。由于行业景气度低,公司主营业绩一般,一季度销售毛利率6.4%。


  非公开发行:投向2万吨莫代尔项目。今年3月底,公司以5.01元/ 股的价格,向6位投资者发行了11576.8462万股,共募集资金5.8亿元;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恒天认购了所发行股票总量的48%。本次募集资金净额全部用于2万吨新疆莫代尔纤维产业化项目。


  莫代尔纤维及Lyocell 纤维将成为未来业绩亮点。2010年底公司设立了新疆天鹅特种纤维有限公司,建设莫代尔纤维产业化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61123万元,建设规模为年产莫代尔纤维2万吨及棉浆粕5万吨。预计该项目投产后,年均实现销售收入77221万元, 年均利润总额11055万元。公司另一新型纤维项目--3万吨lyocell 纤维项目于2010底开工建设。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平均销售收入为92000万元,年均利润总额为26575万元。


  受集团公司支持,新型纤维值得期待。3月14日公司发布公告,恒天集团下发了支持保定天鹅新材料产业的《指导意见》。集团公司对于保定天鹅的总体定位是:恒天集团新型纤维材料业务板块的核心运营主体、资产整合平台。可以预期,未来恒天集团将给予公司较大力度的发展支持,也有一定的资产注入预期。


----------- 照明节能产业概念股


东方证券最新 研报 称,照明领域政策持续,但是落实实施有待于观察。中国传统节假日集中期,进入终端 消费 产品节假期促销季。11月初关注广州 国际 LED论坛。投资建议:背光照明:东山精密(002384)、兆驰股份(002429)、瑞丰光电(300241);照明企业:鸿利光电(300219)、国星光电(002449)、阳光照明( 600261 );其他企业: 三安光电 600703 )、茂硕电源(002660)。


  兴业证券(601377)预计随着照明等需求的拉动,2012~2013年行业整体供过于求的状况有所好转。除分享LED市场规模提升带来的成长性机会外,LED下游产品领域生命周期、LED技术革新周期、重资本投资带来的产能释放周期、季度性的需求变动周期等一系列波动性因素,为投资LED行业上市公司提供了参与的机会。业绩层面,A股LED 板块 2012年2季度板块整体业绩已经出现明显环比好转,同时2012年下半年特别是Q3的净利润低基数使得下半年LED行业整体业绩增速体现出明显的成长性, 基本面 将出现好转。分析师维持对LED子行业的“推荐”投资评级,维持三安光电、阳光照明的“增持”投资评级,并建议关注瑞丰光电、鸿利光电、 德豪润达 002005 )。


?


---------------水务行业概念股


?抓“小”放“大”,建议投资者关注转型市政领域的小型水务工程公司,新建污水处理设施的规模从2006年起已经逐年下降,按照每万吨/日投资2000万-3000万测算,市政项目平均投资额在1亿元左右。单个亿元级别项目订单对于规模较小的公司收入的边际贡献更大,如表7,市政水处理领域小公司获得高增速更为容易。因此操作上建议抓“小”放“大”,适当减配业务增速较低的供水公司,增配业务量逐步攀升的中大型工程水务企业,如碧水源(300070),建议关注在市政领域积极开拓的小公司,如巴安水务(300262级)、中电环保(300172)。


务企业区域分布,运营企业区域集中,工程企业全国布局表


  公司 业务区域分布


  运营企业


  首创股份 北京37%,安徽15%,河北9%,江苏6%


   武汉控股 武汉100%


   钱江水利 浙江100%


   国中水务 河北27%,北京15%,山西18%,陕西12%


   南海发展 佛山市100%


   洪城水业 江西95%


   创业环保 天津70%,杭州10%


  重庆水务 重庆100%


  江南水务 江阴100%


   中原环保 郑州100%


  兴蓉投资 成都90%


   中山公用 中山市100%


   锦龙股份 清远市100%


  工程企业


  中电环保 华东55%,华中14%,西北14%


  巴安水务 华东51%,华北15%,西南29%


  津膜科技 华北33%,华东25%,华南22%,天津17%


  万邦达 西北63%,东北18%,华东13%


  碧水源 北京57%,其他地区43%


  ---------粉煤灰概念股


相关概念股:


   科达机电 ,清洁粉煤气化项目可以把煤直接气化,


   西山煤电 则增加粉煤灰项目。


   秦岭水泥 ,粉煤灰 水泥


   大唐发电 ,粉煤灰提取铝。



-------- 福建无人岛概念股


漳州发展


  建研集团(基建)


  新华都(旅游)



--------超级本相关概念股


  铝合金机壳加工


  春兴精工002547


  公司是 国内 领先的专业精密铝合金结构件制造与服务供应商


  长盈精密300115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精密电磁屏蔽件类、精密连接器类、手机滑轨、表面贴装式LED精密支架等。


  电容屏、智能机


  长信科技300088


  公司专业从事平板显示真空薄膜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导产品包括液晶显示(LCD)用 IT O导电膜玻璃、触摸屏用ITO导电膜玻璃、手机面板视窗材料等,是平板显示行业上游的关键基础材料。


   超声电子 000823


  公司主营产品包括印制电路板PCB、覆铜板CCL、液晶显示器TN、STN、CSTN LCD、以及超声电子仪器,公司是内资印制电路板(PCB)厂商中的领先者


  锂聚合物电池


   德赛电池 000049


  公司是国内电池产品最丰富的专业电池生产商之一,业务重心为移动电源产品,广泛应用于苹果、三星、诺基亚、索尼等公司的高端电子产品中,其中在iPhone手机电源管理系统的市场份额处于全球领先位置。


  欣旺达300207


  公司主要产品是锂离子电池模组,是国内锂电池模组领域设计能力最强、配套能力最完善、产品系列最多的锂离子电池模组制造商之一, 公司下游应用包括手机移动用锂离子电池。


  固态硬盘供应


   长城开发 000021


  公司的主导产品硬盘磁头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0%以上,是全球第二大硬盘磁头专业制造商,国内唯一拥有完整磁记录产业链的企业。


  朗科科技300042


  公司主要从事闪存应用及移动存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相关技术的专利运营。目前主要有闪存盘、移动硬盘、控制芯片及闪存模块等多产品系列,在中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连续8年超过35%。


  配件、模块供应


  安洁科技002635


  公司主要为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等品牌终端提供功能性器件生产及相关服务,是国内功能性器件行业领军企业之一。公司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功能性器件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0.25%、0.75%。


  环旭电子601231


  公司致力于无线网络设备、电脑主机板和商用及网络存储设备、液晶面板控制板、智能手持终端设备和商用销售终端设备及车用电子产品为主的下游产业,具备很好的市场前景和高成长性。


  触控面板


   莱宝高科 002106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中小尺寸触摸屏、中大尺寸触摸屏、STN导电玻璃、CS(彩色滤光片)和TFT空盒。作为技术领先型企业之一,公司触摸屏业务占据全球有利竞争地位。


  欧菲光002456


  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红外截止滤光片及镜座组件、触摸屏、强化玻璃等元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大量运用于数码相机、智能手机等传统电子 消费 品领域,是国内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的重要厂商。


  汇冠股份300282


  公司主要从事触摸屏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红外式触摸屏,并开发了光学影像式触摸屏,以及下游延伸产品交互式电子白板。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