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硼氮纳米管.疫苗.环保.军费.5G概念.转融券.指纹节水灌溉.餐厨垃圾

?---------硼氮纳米管概念股有哪些?


新华社巴黎2月28日电(记者黄涵)法国国家科研中心28日发表公报说,该机构研究人员日前研发出一种可以将渗透能转换为电能的纳米管,发电功率比当前技术高1000倍。


  纳米管概念股: 南风化工 爱建股份 ;


  渗透膜概念股: 蓝星新材 南方汇通



-----------疫苗概念股票有哪些?


两大券商解析疫苗行业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 000776 ):疫苗行业重点关注龙头公司(荐股)


  近期我们参加了第三届疫苗行业峰会,就疫苗行业前景,新产品研发,《疫苗供应体系建设规划》,疫苗冷链运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主要观点如下:


  1、国家投入持续增加,新疫苗最受益


  中国免疫规划工作经历多次免规扩充,中央对免疫规划投入持续增加。根据《疫苗供应体系建设规划》主要方向,未来有可能纳入免疫规划的新疫苗包括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B型嗜血杆菌疫苗(Hib),肺炎结合疫苗,轮状病毒疫苗等。预计在规划中可能扶持的新疫苗包括宫颈癌疫苗,手足口病疫苗,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幽门螺旋杆菌疫苗,登革热疫苗,轮状病毒疫苗等。


  2、未来疫苗行业前景将在治疗性疫苗领域


  我国有生产批件的疫苗企业为36家,但缺乏有 国际 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原创性产品数量较少,大多数疫苗研发处于现有产品的工艺提升阶段。传统传染病疫苗数量有限,未来疫苗行业的巨大潜能将在治疗性疫苗的生产研发上。


  3、行业监管提升产品质量


  我国疫苗企业竞争激烈,未来传统疫苗极有可能出现产能过剩局面,实现疫苗出口将有利于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疫苗出口首先要通过新GMP认证以及WHO预认证。根据我们与专家的交流,我国GMP标准在硬件上与国际差别不大,新GMP着重于在企业 软件 方面建设,预计通过新GMP至少需要5个月。WHO预认证大致需要1-2年,但 国内 企业实现出口仍有较长的路要走。 上市公司 华兰生物 002007 )的流感疫苗正处于WHO预认证申请阶段。


  建议重点关注行业龙头


  短期疫苗行业存在产品同类化,产能过剩,新产品推出慢于预期等负面因素,未来在政策扶持下,产品质量提升,新产品上市,行业生产、配送更加规范等均 利好 疫苗行业长期发展,建议重点关注疫苗行业龙头中生集团,此外已经积极研发相关新疫苗的沃森 生物 (300142),质量控制较为优异的华兰生物,以及具有渠道优势,有望代理默克HPV疫苗的智飞生物(300122)。(广发证券研究中心)


  12只疫苗概念股望迎爆发


  白云山A( 000522 ):多管齐下应对负面政策压力


   迪康药业 600466 )年报点评:大输液和 医疗 器械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莱茵生物 002166 ):随疫情蔓延,净利润大幅增厚


  普洛股份 000739 )2012年业绩快报点评:重组首年净利润1.36亿,未来高增长可持续


  中西药业 :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资产重组或带来重大变化


资产重组进行中,或造就中国又一医药巨头。2009年6月19日, 上实医药 600607 )、 上海医药 (601607)( 600849 )、中西药业( 600842 )均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告,上海医药拟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上实医药和中西药业。方案实施后新上药规模扩张,但是各部分整合资产尚需磨合方能使整个集团加速发展。


天坛生物 :业绩环比下滑,现金流压力大


亚泰集团 600881 ):淡季出手收购,提升定价能力


中牧股份 600195 ):招标苗价格下跌致业绩下滑


今年越南爆发蓝耳病,从中国进口疫苗也是采自中牧,在出口方面国有企业的身份,稳定的品质,龙头企业都使得公司优势明显。其次增发将现有口蹄疫疫苗生产线改成悬浮工艺生产,我们在2012/6/11《 天康生物 002100 )(002100)-今年看业绩反转、明年看北区项目达产》报告中,认为细胞悬浮工艺主要从两个方面提升公司竞争力,一、降低疫苗生产成本,经测算成本预计下降10%-20%。二、提升产品在市场化疫苗市场溢价。综合两个方面我们测算细胞悬浮工艺能够提升公司口蹄疫疫苗净利率预计在7.5%。


  金宇集团 个股 深度报告:构筑畜禽类 食品 安全第一道防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凤华,李坤阳 日期:2013-02-04


  动物疫苗行业受益于规模化养殖程度提高带来的存量市场结构性变化和增量市场的持续扩大。


  (1)未来强免疫苗将形成政府苗覆盖低端散养客户,市场苗主打高端规模客户,高端动物疫苗成为市场主导的格局。


  (2)市场苗价格是政府苗的8-10倍,双轨制下市场容量是传统政府苗市场的5倍。公司的主打品种口蹄疫疫苗行业竞争格局好,盈利能力强。


  (1)理论上2012-2015年口蹄疫疫苗行业收入CAGR450%。


  (2)口蹄疫疫苗 CR 370%,公司政府苗市场份额25%左右,竞争格局稳定。


  (3)公司在高端市场苗的竞争优势更加明显,市场份额在30%以上。公司在口蹄疫疫苗领域竞争优势明显并树立较高的竞争壁垒:


  (1)技术优势:公司在前端悬浮培养、中端提纯净化、后端定量检验方面的生产工艺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领先国内同行1-2年时间。


  (2)先发优势:公司是国家首批获得市场苗销售许可的单位,目前初步建立了全国性的销售网络,形成良好的客户粘性。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2-2014年公司总收入6.32亿、7.08亿和12亿,净利润1.7亿、3.1亿、4.2亿,同比增长15%、81%、35%。2012-2014年EPS0.61、1.11、1.50,对应的PE25X、14X、10X。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4.4元,对应2013年PE22X。


   正虹科技 000702 ):扭转中期亏损,恢复盈利


--------转融券概念股有哪些?


1、中信证券 600030


2、方正证券 601901


3、山西证券 002500


4、广发证券 000776


--------5G概念股有哪些?


4G、5G概念相近,主要是A股的通讯业股,


  相关概念股:


  吴通通讯(300292)


   烽火通信 600498


   三维通信 002115


   亿阳信通 600289


  三元达(002417)


  世纪鼎利(300050)


  盛路通信(002446)


  亿阳信通(600289)


---------环保概念股票有哪些?


东湖高新 600133


  以园区开发运营为人熟知的东湖高新(600133),在环保产业上的拓展易被忽视。事实上,作为 国内 脱硫BOOM模式(建设-拥有-运行-维护)的开创者,东湖高新在环保治理行业的营收已占据公司半壁江山,设立1年多的光谷环保则是公司深耕环保治理产业的崭新平台。


大气治理 2013年环保工作首要任务


  近期环保行业一直受到市场关注,其中,子行业的大气治理股走势强劲。统计显示,昨日,共有5只个股跑赢大盘,分别为:三聚环保(300072)(6.2%)、 中材科技 002080 )(2.86%)、国电清新(002573)(2.05%)、先河环保(300137)(1.45%)、聚光科技(300203)(0.95%)。


  事实上,大气治理股自2月18日以来就一直受到市场追捧,板块内全部个股均跑赢同期大盘,16股蛇年以来实现上涨,占板块内可交易 股票 的80%。 龙净环保 600388 )(23.85%)、三聚环保(18.25%)、中材科技(14.29%)、国电清新(13.79%)、 创元科技 000551 )(13.08%)、 菲达环保 600526 )(12.09%)和雪迪龙(002658)(10.24%)等7股区间累计涨幅超10%。


   资金流向 方面,昨日,三聚环保(622.56万元)、先河环保(492.88万元)、 洪城股份 600566 )(94.58万元)、 龙头股份 600630 )(93.55万元)等股大单资金净流入明显。值得注意的是,上述4股中,三聚环保和先河环保自2月18日起就已有大单资金介入,2月18日以来截至昨日,三聚环保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932.33万元,先河环保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26.3万元。


  此外,2月18日以来截至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还包括:盛运股份(300090)(2218.49万元)、雪迪龙(1853.33万元)、中材科技(1214.96万元)和广州发展( 600098 )(151.61万元)。


水处理 具有广阔发展空间


  环保突发事件引爆公众对我国用水质量的担忧,水资源综合利用和污水处理方面的情况成为了市场关注焦点。分析人士指出,环保突发事件的曝光,会引起社会舆论高度关注,并驱动政府部门出台治理标准和法案,最终有望推动相关产业发展,近期涉及污水处理的个股大涨就是最好的例证。


  统计显示,昨日,共有13只水处理股实现上涨,8股跑赢大盘, 创业环保 600874 )(6.73%)、 中山公用 000685 )(2.08%)涨幅超2%。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创业环保(1270.67万元)、桑德环境( 000826 )(509.55万元)、先河环保(492.88万元)、 南海发展 600323 )(373.24万元)、中山公用(156.12万元)、重庆水务(601158)(138.71万元)和洪城股份(94.58万元)等7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有关水处理领域的投资机会,开源证券表示,水处理领域的投资机会不在于运营环节,而在于设备和工程环节上,尤其是市政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设备和工程方面。水务处理方面建议关注碧水源(300070)、巴安水务(300262)等。


  兴业证券(601377)看好我国水处理行业在“十二五”期间的整体发展。各级政府对水务环保重视程度的逐渐提高和供水标准提高以及水价提升都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工业废水工程龙头,在化工/">煤化工、 石油化工 电力 领域拥有领先优势的万邦达(300055),以及具有工业废水深度处理能力,专注电力、石化等细分市场的巴安水务。


  固废处理 投资机会贯穿全年


  随着固废污染的问题日益凸显,国家对固废污染控制问题也越来越重视,相应的治理投资速度也明显加速。由于固废处理产业契合我国城市化进程,符合我国对生态环境、生存环境改善的产业政策导向,使得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一直处于快速成长趋势中,二级市场表现也一直较好。


  昨日,南海发展(1.94%)、杭锅股份(002534)(1.33%)、 泰达股份 000652 )(1.09%)、华西 能源 (002630)(0.61%)和桑德环境(0.61%)等5只固废处理股均实现上涨,占板块内可交易股票的55.56%。


  值得一提的是,蛇年以来沪指累计下跌4.9%,而固废处理板块中跑赢同期的大盘的个股超过七成,其中,南海发展(13.24%)、华西能源(11.04%)、富春环保(002479)(9.3%)、桑德环境(7.52%)、 华光股份 600475 )(4.94%)和 凯迪电力 000939 )(2.67%)等6股区间累计上涨。


  平安证券认为,环保领域是难得的确定性高投入行业,近期连续的污染事件也将倒逼政策发力。高投入将对二级市场的高估值形成有力支撑,环保行业投资机会将贯穿全年,看好烟气脱硝、固废处理和工业水处理等子行业的发展前景。


  与此同时,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十二五”期间,固废处理领域各环节“淘金”记将扎堆上演,其中垃圾焚烧锅炉设备、垃圾渗滤液工程及垃圾发电运营三大板块将“钱”景更无限。(证券日报)


  【个股掘金】三聚环保:需求向好,模式助力


     龙净环保:12Q4业绩大幅超预期且计划实施上市以来首次送转


  龙净环保 600388


     估值:上调目标价至41.86元,下调评级至“中性”(原“买入”)


     盛运股份:转型固废处理领域,分享行业盛宴


  盛运股份 300090


   雪迪龙:烟气监测设备龙头,脱硝受益品种


  雪迪龙 002658


桑德环境:订单充足,配股补血


  桑德环境 000826


华西能源:垃圾发电项目进展顺利,环保业务力推业绩和估值快速提升


  华西能源 002630


富春环保:并购战略初见成效


  富春环保 002479


-----------节水灌溉概念股票有哪些?


相关概念股:


   新疆天业


  大禹节水


   利欧股份


-----------餐厨垃圾处理概念股有哪些?


维尔利(300190)有餐厨垃圾处理业务、桑德环境( 000826 )餐厨垃圾回收利用, 中联重科 餐厨垃圾处理设备.


-----------分布式电源概念股有哪些?


2015:


  建成1000个天气然分布式项目( 东方电气 上海电气 华光股份 、杭锅股份)、


  1000万千瓦太阳能分布式发电(精功科技、 孚日股份 、向日葵)。



----------指纹支付相关概念股票有哪些?


2013年注定是科技之年,从3D打印技术到GOOGLE眼镜,从大 数据 再到量子通讯,“紧握科技脉搏,寻找主题机会”已经成为了当下A股的“时尚”。客观来讲,美国的创新能力似乎正在引领全球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此前曾有报道称美国正在研究指纹支付系统,如今这一新支付模式正悄然在美国试行。鉴于资金对热点的敏锐嗅觉,A 股市 场中的 国农科技 000004 )、 恒生电子 600570 )、新开普(300248)、易联众(300096)等,其业务均部分涉及到该项技术。


  支付刷卡新革命指纹支付进入实践期


关注指纹支付相关概念


  鉴于指纹支付逐步已由幻想走向实践,投资者可重点关注A股中涉及指纹识别、支付技术的相关 上市公司 ,主要有国农科技(000004)、恒生电子(600570)、新开普(300248)、易联众(300096)等。


  国农科技(000004)拥有独特而领先的指纹识别技术,其拥有的以指纹核心算法为基础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是国家“863”重点课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公司下属的武汉北大高科 软件 有限公司以这项技术为核心,致力于公安行业应用软件的开发、集成及完整解决方案的提供,已经形成了包括治安综合管理、公安网管理、公安办公自动化等三个方面完善的产品线,成为公安部认可的八大治安系统开发商之一,并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技术保障。公司在 国内 民用指纹产品市场已占30%的份额,公司的生物特征识别系统已被列为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国农科技是生物特征识别领域入选的唯一一家企业。同时,北大高科指纹技术公司与三家香港上市公司控股的深圳创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携手进军香港指纹产品市场。据不完全估计,未来5到8年的时间内,国内指纹产品将有超过70亿元的市场需求。


  恒生电子(600570)是中国著名的 金融 、证券等软件开发商之一,也是电信、 期货 、电子政务、安全、软件外包等领域重要的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公司在大型信息化、电子化应用项目上拥有丰富的开发经验,对数据库应用、跨平台通信、嵌入式系统等技术有着深入的研究,在实时联机交易、业务管理系统、电子政务、软件外包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客户基础,在多个领域产品中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


?


-----------军费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2013年度的军费预算公布在即,军工概念股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军工概念股


  总体分为三个梯队:


  第一梯队:


   航空 发动机方面,近期新闻报道说因为国产发动机比较薄弱,科技部专门立项千亿资金补贴。


  主要受益者为: 航空动力 600893 )(资产重组,4月1日复牌将有望爆炒),中航动控( 000738 ), 成发科技 600391


  直升机方面: 哈飞股份 600038


  教练机方面: 洪都航空 600316


  www.eastmoney.com


  雷达、导航方面: 中国卫星 600118 ),北方导航( 600435


   四创电子 600990 )(催化剂主要是北斗导航系统进展报告)


  第二梯队:


  海军航母概念方面:中国重工(601989), 中船股份 600072 )(主要催化剂为航母方面消息报道,中日钓鱼岛争端恶化)


  军工材料:中原特钢(002423),延伸到钼业,钼业是军工大量需求的材料。


  钼业股: 金钼股份 601958 0,洛阳钼业 (603993)成为市场的焦点,


  第三梯队:军工重组:光电股份( 600184 ), 中航精机 002013


  中航电子( 600372 )(主要催化剂为军工资产注入公告,相关重组标复牌后的有望爆炒);


  神舟十号发射: 航天机电 600151 ),航天电子( 600879 ), 航天科技 000901 )(主要催化剂为相关神舟十号的报道)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