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移动互联.小额再贷款.脑起搏器.农村电网改造.三星概念.

?----------- 小额再贷款概念股


  据上证报消息,日前广州市金融办公开了《广州小额再贷款公司业务试行办法》及《广州小额再贷款公司业务试行办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在全国尚为首例。据悉,广州将于年内筹建小额再贷款公司。据征求意见稿,小额再贷款公司将从事对小额贷款公司放款等七项主要业务。
  广东省涉及小贷概念股的上市公司共计7家,分别是
  怡亚通(002183)
  世联地产(002285)
  东莞控股(000828)
  金发科技(600143)
  中炬高新(600872)
  江粉磁材(002600)
  深赛格(000058)


------------移动互联网概念股一览:


  移动互联网是以智能手机为终端,加上开放式平台的无线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包括五个方面:一是通讯设备、通讯终端和光纤设备;二是开放式平台,专门为手机终端提供下载服务的网站;三是手机产业链,尤其是智能手机产业,包括触摸屏技术、手机制造销售商等;四是与物联网结合起来的手机支付产业链,主要包括芯片的开发、手机支付的POS机等;五是移动增值业务,主要是内容提供商。智能手机的发展将使手机取代电脑。


  手机配件制造上市公司:


  歌尔声学(002241):手机用微型扬声器/受话器;水晶光电(002273):前置摄像头;德赛电池(000049):手机电池、充电器;东软集团(600718):智能手机软件;


  涉及触摸屏上市公司:


  深华发A(000020):定位公司在几年内成为深圳液晶显示器产业龙头企业;深天马A(000050):公司是国内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器主要厂商之一;京东方(000725):公司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九TFT-LCD制造商,STN-LCD产销全球第五;莱宝高科(002106):公司是平板显示前段工艺技术厂商,是国内最大ITO导电玻璃和彩色滤光片主导生产企业,其中高档ITO导电玻璃产量全国前三名,中小尺寸彩色滤光片产量全球前三、中国第一;顺电子(002289):公司专注于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器业务;锦富新材(300128):公司主要生产广电显示薄膜器件产品等。


  手机视频动漫概念股相关上市公司:


  拓维信息(002261):手机动漫增长提速;北纬通信(002148):与央视合作,获取中国移动手机视频业务“动漫”门户独家运营权;奥飞动漫(002292):业绩低于预期,关注四季度新产品销售情况;骅威股份(002502):借力动漫,蓄势待发的本土玩具业航母;华策影视(300133):剧集储备充足,保障业绩增长;光线传媒(300251):影视剧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电视联供网节目品牌力增强;华谊兄弟(300027):天时地利人和,成就中国的娱乐王国;中视传媒(600088):代理成本出台,影视剧业务转型仍是看点;粤传媒(002181):重组申请获通过,专业内容展优势;中南传媒(601098):蓄势待发,数字出版抢先布局;电广传媒(000917):有线网络将成为公司中长期成长基石;


  用户端设备相关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中青岛海尔、ST波导、TCL集团、中科健、东方通信、厦华电子、深康佳、南京熊猫、海信电器、中兴通讯、大唐电信、上海金陵、东信和平均属在此行业有所涉及。


  通信行业软、硬件:


  亿阳信通、华胜天成、中创信测
  运营商:
  中国联通、*ST建通(600149)、中电广通
  手机平台支付和系统解决:
  卫士通、拓维信息、华胜天成、浙大网新、信雅达、石基信息


----------移动互联网概念股


  移动互联网概念股解析:
  恒宝股份(002104):
  对于移动支付标准的最终结果,有市场人士猜测,数量应该不止一个。情况可能和3G标准一样,既要有国外成熟标准,也要有国家自主标准。
 公司目前是国内能生产13.56M标准的SIM卡仅有两家公司之一。而中移动推行的2.4G移动支付标准上,公司通过收购东方英卡也已打开突破口。


  卫士通(002268):
  通过依托大股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30所40年深厚的专业技术及人才资源积淀,卫士通已发展成为我国最具主导地位密码产品供应商和特定敏感行业用户市场最大的信息安全厂商。
  国泰君安对公司进军移动支付市场,并成为中国银联认可的第三代移动支付试点单位给予正面评价,认为移动支付平台为公司业务发展扩展了更广阔的空间,公司因此涉足进入移动互联网行业,迈向了移动支付的新天地。


  南天信息(000948):
  南天信息作为一家通过开发和销售存折打印机起家,衍生到生产和提供自助服务终端 、自动取款机等硬件产品、软件定制开发、系统集成以及相关IT服务业务的专业IT服务公司。
  在移动支付产业链中,目前南天信息涉及的领域,包括提供支持移动支付POS机等硬件产品,和提供省级移动支付平台解决方案。公司现已成为中国移动支持移动支付POS机的首批入围的三家公司之一。
  除了POS机终端之外,公司还参与到运营商移动支付平台的建设。目前,南天信息已经与移动运营商合作,在试点省份进行平台建设。联合证券的研究报告预计,由于各大运营商加大了移动支付推广力度,公司的支持移动支付POS机业务将直接受益,预计2010年公司硬件业务将出现120%的高速增长。2010~2011年的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6元和0.81元。


  超声电子(000823):
  公司将实施电容式触摸屏技改项目:公司同时公布董事会通过实施触摸屏技改项目的决议。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汕头超声显示器有限公司在电容式触摸屏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由于电容式触摸屏的市场需求旺盛,公司拟进一步扩大触摸屏生产规模,新增年产能4.5万平米。该项目总投资8996万元,预计2011年3月可试生产,5月正式达产。达产后克实现销售收入1.2亿,利润总额2828万元。


  御银股份(002177):
  公司整体毛利率维持在54%。销售和管理费用分别增长11%和13%,占营收比上升2个点至30%。公司刚被首次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未来所得税率将由15%降至10%。
  公司11年将投放融资租赁ATM机1250台,其中存取款一体机占到2/3,目标11年净利润增长80%,公司在新塘太平洋(601099)工业区租赁的约6400平方米的新厂房已于1月投产使用,并将投资2.85亿,以2年建设超过3.5万平米、产能3万台的新生产基地,预计达产后营收与利润总额分别达23.4亿元与6.1亿元。


上海贝岭(600171):
  1、公司以集成电路设计开发为主导,以集成电路制造生产为支撑,自主设计、自主制造,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从2002年以来至今共申请和授权的知识产权总数已经超过220项。
  2、形成了芯片代工、设计、应用,系统设计的产业链。


  广电运通(002152):
  公司全资子公司运通国际与土耳其Ziraat Bank正式签订了金额为35,494,500美元(以2011年4月1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美元:人民币=1:6.5369计算,合计人民币232,023,997.05元)的存取款一体机购销合同。合同价款为土耳其Ziraat Bank购买设备、海运费、安装费和为期两年的维护费及本合同中规定的其它服务的总括价。


  中国联通(600050):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有望让中国联通的3G业务成为公司后续业绩增长的利器。
  从产业链角度来看,用户的不断增长带来营业收入增长的同时,营业支出占收入的比例将呈下降趋势,这使得基础运营商的业绩在“规模效益”的帮助下得以明显的提升。
  预计2010年~2012年,中国联通的每股EPS为0.09元、0.20元和0.35元,而当前PB仅1.5倍,显然,联通股价上涨已具备价值基础。


  拓维信息(002261):
  拓维信息 、彩铃DIY平台业务等移动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占比已超过70%,转型基本实现。一只潜在的移动互联“黑马”有望产生。
  在手机动漫业务上,连续5年承办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为公司提供了丰富的原始素材。而手机动漫客户端——动漫主题、动漫电子书等手机软件不断推出,让公司处于领跑地位。目前公司正在竞标中国移动福建动漫基地的招标工作,若竞标成功,公司则有望获得平台运营商资格。
  在移动支付业务上,目前已在湖南、云南两省运作移动支付运营平台,未来也能以平台运营商、后台服务商的资格参与经营。同时,公司还获得了湖南移动RF-POS机的采购合同。


  天音控股(000829):
  作为国内最大的手机分销商,在前期国内2G手机市场已进入到一个相当成熟期的大背景下,天音控股一度成为了市场的弃儿。
  自2009年一季度后,大量中高端智能手机上市和支持3G业务手机逐步放量,手机行业出现了“量价齐升”的格局。
  行业的景气度的好转,给这家国内最大的手机分销商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支持3G功能的智能手机销量的增长,不仅支撑了公司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而且因为需要满足3G各项应用,智能手机不菲价格也显著提升了手机分销商的销售毛利率。
  公司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随着运营商加大对3G业务的推广力度,公司手机分销业务显著回升。公司营业收入因此同比增长50.49%,而同期的净利润更是同比大增337.54%。


  国民技术(300077):
  在移动支付领域,由公司和直通电讯开发的2.4G移动支付标准RF-SIM方案已被中国移动排他性采用。由于2.4G移动支付标准RF-SIM方案能在移动终端上实现RFID标签与SIM卡合二为一,在运营服务层面将手机卡号和支付账户融合,实现了手机现场支付的创新功能,较目前移动支付市场国际通行的13.56M非接触智库卡标准有更好的技术优势。
  作为2.4G移动支付标准RF-SIM芯片的主要提供商。一旦2.4G标准成为移动支付的国家标准,这个蕴含500亿元产值的新市场,将给国民技术带来爆发式的成长空间。


  亿阳信通(600289):
  公司是国内电信运营支撑系统和智能交通领域的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商。受到奥运会与电信重组的影响,公司08年业务与净利润增速大幅放缓。09年受益于处置科大讯飞股权形成的投资收益,净利润增长11.74%,超出营业收入增速。总的来看,目前公司业绩表现不佳,预期中的3G建设对公司业绩的拉动作用并未体现。
  网管业务平稳增长,三网融合带来新增市场
  内容应用是OSS市场最主要的增长驱动力。由于3G内容应用市场拓展受阻,运营商现有的OSS系统已经能够维持日常业务需求,因而对系统的升级换代需求降低。如果不考虑未来3G应用的爆发,预计公司未来OSS类产品业务收入将维持在7%左右。但如果考虑到三网融合,预计2012年公司此类业务收入将有爆发式增长。
  智能交通机电工程的领导者
  公司主要从事高速公路机电系统集成项目,毛利率较低。未来公司将逐步深入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通信、监控、指挥调度、收费系统,智能交通业务毛利率有望得到提高。
  增值业务增添亮点,但利润贡献尚需时日
  公司进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手机支付等领域,这些领域目前都是市场热点,但未来利润贡献尚需时日。


--------------脑起搏器概念股


 A股上市公司中,迪安诊断(300244)、鱼跃医疗(002223)、九安医疗(002432)、华润万东(600055)、乐普医疗(300003)、阳普医疗(300030)、信立泰(002294)、海南海药(000566)等均为医疗器械行业龙头。


-----------农村电网改造受益股


  农村电网改造一览:
  森源电气(002358):
 传统业务借助地缘优势,享受农配网建设和城网升级改造。公司地处河南,辐射华中、西北和华北,“十二五”农网改造和升级将重点集中在农村面积大、农网普及程度低的经济欠发达地区,公司技术实力突出,地缘优势有助领先行业发展。配电行业持续景气,一次设备采购将继续成为投资重点,预计公司该板块业务仍维持30%增长。


  特锐德(300001):
  此次公司中标国网大单,印证了公司在国网统一平台中标提升,我们对公司在国网统一平台下收入将快速提升判断的确定性增加,预计2013年国网统一平台订单或超3亿元。
  
  骆驼股份(601311):
  骆驼股份发布业绩预告,201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52%左右,约4.87亿元。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近期,国家公布首批12家符合环保法律法规要求的铅蓄电池企业名单,骆驼股份、超能动力、天能动力等铅酸蓄电池行业龙头通过国家审查。可以预见,铅酸蓄电池龙头企业将从行业秩序规范、落后产能淘汰中持续受益,骆驼股份产能释放具有先发优势,其作为汽车起动电池领域龙头肯定是受益最大的一家。


  晶盛机电(300316):
  公司是硅片企业的设备供应商,由于光伏行业盈利整体低迷,产业链上企业扩产动力不强,导致公司新增订单下降明显,同时,公司现有订单中部分客户考虑到行业形势不佳,出现延期交货的现象,导致公司2012年业绩出现大幅下降。


  北京科锐(002350):
  公司主营业务产品中,环网柜、箱式变电站等设备大量应用于城乡电网改造工程;永磁开关目前主要应用于模块化、一体化变电站;故障指示器则应用于监测配电线路故障,各项产品均主要面向电力配电网络
  配电网市场集中度提高


许继电气(000400):
  国网入主:国家电网旗下的中国电科院增资许继集团的工作已经完成,持有许继集团60%的股权,其余40%由平安信托持有。国网入主预计会带来管理变革,促使许继电气发展走上合规、健康的道路。总体来说,许继电气在二次设备、直流输电保护、电气化铁道等领域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实力。


  东华软件(002065):
  公司是国内系统集成行业最优秀的企业之一,公司业务涵盖多种应用与技术平台,用户遍布电信、电力、政府、金融、煤炭等行业。目前,公司已成为数十家国际国内知名IT企业的增值代理商、系统集成商或战略合作伙伴,为向用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及优质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长城开发(000021):
预计今年3季度苏州二期工厂的投产将大幅提升公司产能,也势必会迎来新的大客户;3)大股东的新业务拓展。公司大股东CEC集团实力雄厚,公司作为集团在电子制造领域的领头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于集团的一系列资本和产业运作.
  扣除投资收益影Ⅱ向后,公司主营业务业绩在原预测50--100%的业绩区间内,即对应0.12-0.16元的EPS区间。公司2季度订单饱满,开工满载,我们预计最终业绩应接近预测上端,即0.15 --0.16元左右。
  


  浩宁达(002356):
  公司主营的智能电表行业未来面临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未来2~3 年内智能电表是一个幸福指数相当高的行业。2010 年国网计划采购电表3,500 万只,比09 年同比增加119%。预计2010 年智能电表行业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0 亿元,同比增长80%以上。
  
  积成电子(002339):
  26年的沉淀: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电力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电力二次设备厂商,主要产品包括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变电站自动化系统、配网自动化系统以及电能信息采集与管理系统系列产品,是目前国内技术储备和产品品种最为齐全的专业自动化产品开发商。
  募集资金将大大提高公司产能和盈利能力:募集资金项目11年将增厚公司业绩0.513元,公司同时启动了智能电网自动化系统产业化项目,该项目为超额募集的资金找到了理想的投资渠道,将支撑公司未来20亿元收入规模。


  中国西电(601179):
  公司是我国最具规模的高压、超高压及特高压输配电成套设备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试验检测的重要基地,也是目前我国高压、超高压及特高压交直流成套输配电设备生产制造企业中,产品电压等级最高、产品品种最多、工程成套能力最强的企业,是国内惟一一家具有输配电一次设备成套生产制造能力的企业。2005年以来,公司一直处于中国电气百强之首。2010年6月12日公司公告,拟与华电集团所属企业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资本合作方式,共同组建江苏西电南自智能电力设备公司,公司以现金出资3300万元,持股比例55%,合作生产智能电网建设需求的输配电设备智能控制组件,打造输配电一、二次设备集成发展新模式。


  东方电气(600875):
  核电优势:公司已成为国内唯一成功制造1000MW核电主要设备的企业,率先成为国内百万千瓦级核岛、常规岛等核电设备的主供货商,稳居目前国内核电制造企业的领先地位。公司在2.5代核电产品上的市场占有率远高于竞争对手,市场份额达到70%,预计至2020年核电市场需求还是以2.5代为主,公司将积极参与三代核电的技术转让和研发,以保持核电产业的优势。
预计2009-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0、2.00、2.41元,按2010年计算的市盈率21.6倍。考虑到公司在包括火电、水电、核电、风电等各类发电设备制造中都具有明显的优势地位,且核电业务的高增长即将到来,给予公司“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认为公司是分享国内核电爆发性增长带来的机会的良好标的。华创证券则认为,借国家“节能环保”政策拓展业务,公司加快产业布局,跨入国内第一集团,依托专业队伍,成本降低,利润提高,业绩稳步增长。



------------- 三星概念股


  康得新(膜产品)
  劲胜股份(手机外壳)
  爱施德(分销商)
  信维通信(天线)
  长盈精密(外壳)
  星星科技
  汉王科技(传闻合作)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