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鱼蛋白.乙肝疫苗.凝胶.城镇化龙头.大兴机场.石蜡.广东交通.机床制造

?--------------鱼蛋白明星股受关注


  目前,鱼蛋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主要集中于美容和保健品上,其“抗癌”效果仍处于研发阶段。不过,如今的科技日新月异,诸如谷歌眼镜、无线充电等颇具科幻色彩的产品均付诸量产。可以预见的是,鱼蛋白食品在不久的将来,也许会成为新的抗癌“明星”。
  虽然目前A股中并无直接生产鱼蛋白抗癌药物的上市公司,但鱼蛋白食品的“抗癌”研究将对相关产品的销量起到立竿见影的促进作用,因此,A股中与生产鱼蛋白食品或药物有关的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这其中百洋股份(002696)、东方海洋(002086)和贵州百灵(002424)值得关注。


 百洋股份(002696)积极推进副产品的综合利用,并进行纵向产品的延伸。公司致力于将“一条鱼”工程的价值开发做到极致,通过利用罗非鱼加工过程中的鱼皮、鱼鳞及各类副产品开发出了鱼粉、鱼油等各种水产饲料原料及其他生产生物制品,初步实现了从“食品”到“食品及生物保健品”的产业模式升级,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罗非鱼产业链循环经济模式。公司2010年实现生物制品业务收入2471.24万元,销售毛利215.51万元;2011年度实现生物制品业务收入3833.30万元,实现销售毛利825.78万元。鱼粉鱼油、脱钙鱼鳞蛋白是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虽然罗非鱼非深海鱼,但公司在这方面的业务有望获得拓展。


 贵州百灵(002424)日前也推出了胶原蛋白饮品,这是公司积极进军功能性饮料行业的首款产品。虽然业内人士对于该产品在功能性上的效果仍存在一定争议,但贵州百灵积极进军胶原蛋白市场、开发相关鱼蛋白产品的业务正在稳步推进。


----------乙肝疫苗概念股


相关概念股一览
  广州药业(600332)治疗性乙肝DNA疫苗。
  福瑞股份(300049)肝病肝纤维化数字化诊断。
  康恩贝(600572)该产品研发新药已取得新药临床研究批件,适应症为乙型病毒性肝炎的治疗。
  博雅生物(300294)投入8750.79万元“乙肝人免疫球蛋白等系列特异性免疫球蛋白产业化项目”,建设期为1年,项目完全达产后,将年处理乙肝免疫血浆70.9吨,每年生产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98万瓶,
  双鹭药业(002038)新乡双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用于治疗乙肝、肿瘤及心血管等方面的国际领先药物,同时从事生物技术研究、咨询和服务等相关业务。
  九芝堂(000989)肝炎系列药物乙肝宁颗粒、裸花紫珠片、逍遥丸、赤丹退黄颗粒享受国家保密配方保护、天麻勾藤颗粒等。
  重庆啤酒(600132)子公司佳辰生物与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共同研制“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
  恒瑞医药(600276)与美国CHEMEXHTERAPEUTICS公司,INC联合开发核酸苷类高效抗乙肝病毒新药。
  贵州百灵(002424)乙肝药,Y101抗乙肝病毒活性已得到解放军302医院及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的多次确证;进一步证实了Y101对保肝降酶、利胆退黄的作用;研究发现Y101抗乙肝病毒作用机制可能与其抑制乙肝病毒的CCCNDA相关;初步实验发现Y101具有抗乙肝病毒耐药病毒株的作用。
  华兰生物(002007)乙肝疫苗已取得新药证书,流感疫苗进入试生产阶段,另外还有多个产品进入临床或报批阶段。公司通过疫苗、菌苗项目的建设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智飞生物(300122)公司合作开发的病毒类疫苗主要有手足口病疫苗、混合型乙型肝炎治疗性疫苗、治疗用乙肝疫苗基础实验研究、新型结核病疫苗等共7项。
  沃森生物(300142)公司于2005年开始研发重组(汉逊酵母)乙肝疫苗(CPG佐剂),2009年7月申报临床批件。2011年2月,该疫苗10微克和20微克两个规格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该药尚需进行临床研究,待通过后产品才能投产上市,期间技术和行政审批时间尚不确定。
  博雅生物(300294)投入8750.79万元“乙肝人免疫球蛋白等系列特异性免疫球蛋白产业化项目”,建设期为1年,项目完全达产后,将年处理乙肝免疫血浆70.9吨,每年生产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98万瓶。



----------凝胶概念股


  人的生命离不开血液,每年因伤口流血过多而死亡的人数目非常巨大,令人惋惜。传统的包扎止血方法需要一定的技巧,且对于卫生环境也有一定的要求,没经过训练的人很容易弄巧成拙,耽误了抢救的最佳时间。近日,一名美国纽约大学的大三学生发明了一种凝胶,可使伤口快速止血,使用方法也异常简单,只需涂抹覆盖伤口即可,完全不需要任何专业技术。据外国媒体称,这种凝胶对救治意外受伤的患者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有望拯救无数生命。
  相关概念股:东宝生物、青海明胶


---------- 胶囊内镜机器人概念股


  据新华网消息,患者只要吞下一颗普通胶囊药物大小的胶囊内镜,医生就能把隐藏在患者胃里的病灶看得清清楚楚。这种让患者无痛苦、又可做胃镜、肠镜检查的“胶囊内镜机器人”,近日获国家药监局注册审批,正式投入临床使用。该机器人采用了光电识别、磁场控制等技术。美亚光电则有光电识别技术,但据现有资料显示,并未参与研发。


------------- 城镇化龙头个股


  华夏幸福600340:四季度量价齐升,城镇化受益标的
  
  华侨城A000069:有能力、有空间中国迪士尼不二之选
  
  海螺水泥 600585:第十三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快评
  
  北新建材 000786? 2012年年报点评:龙头本色尽显,持续增长可期
  预计公司2013-2015年石膏板销量分别为12.6、15.2和17.4亿平米;石膏板价格维持在2012年的5.27元/平米;毛利率分别为27.7%、26.5%和26.6%;EPS分别为1.47、1.78、2.06元,对应2013-2014年PE分别为11.4和9.4倍。公司稳定增长,但近期股价下跌较多导致估值偏低,因此上调评级至“买入”,合理股价区间为19.1-22.1元,相当于今年13-15倍PE。
  
  索菲亚002572:凭借自身竞争力实现逆势增长,业绩符合预期
  维持买入。我们暂维持公司 2- 3年0.80元和 .03元的盈利预测,目前股价(25.86元)对应 2- 3年PE分别为32倍和25倍。
  
  中联重科000157:股权激励提振未来业绩增长信心
  维持“买入-A”的评级。由于行业需求持续低迷,2012年三季度公司主动控制并降低财务风险,加大对应收账款及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我们下调对2012~2014年的业绩预测,预计未来三年EPS分别为1.00元、1.15元、1.30元,分别下调12%、10%、8.5%,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9.2倍、8.0倍、7.1倍,估值水平明显低于行业竞争对手,我们维持“买入-A”评级。
  
  一拖股份 601038受益农业机械化和大型化的拖拉机行业龙头
  首次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2-1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7.10、117.86和132.0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7、0.43和0.48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3、23.4和20.7X,估值相对合理;但考虑公司是农机主题投资的稀缺标的,建议逢低介入。
  
  开尔新材300234:行业景气复苏,2013年重回增长轨道
   订单爆发持续,业绩增长驶入快车道。公司布局覆盖南水北调东线中线、辽宁东水济西、长三角第二水源地建设等大型工程,PCCP管市场空间巨大,预计12-14年EPS分别为1.64和2.42元,对应PE分别为23和16倍,维持推荐。


------------大兴机场概念股


  近日,从北京市促进城南地区加快发展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北京新机场选址落户大兴区,相关建设准备工作正在进行。新机场力争明年实现全面开工建设。预计投资840亿元同步规划新航城。
  相关概念股:
  据了解,空港股份准备参与新机场相关建设投标,
  中化岩土是新机场所在地——大兴区唯一做土木基建的上市公司,有望从中获益;
  此外,廊坊发展、金隅股份等也将受益。


----------- 石蜡概念股


  近日,美国《ACS可持续化学与工程》发表了一篇研究报告,指出在夜间储存太阳能有可能成为现实。科学家研发出一种将石蜡和沙子混合的高科技混合物,可以在夜间储能并在阴天时使用。
  上市公司中,涉及氯化石蜡生产的有沈阳化工(000698)、鲁西化工(000830)。



-------------广东交通整合概念股


  广东省国资委今年初已经拟好大交通重组方案:年内完成省属企业广东交通集团吸收合并省属铁路资产(主要是广深港高铁),并将授权新大交通集团开发高速、铁路沿线土地资源,以实现广东交通集团营业额1000亿元目标。
  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有粤高速A(000429)


--------- 机床制造业概念股


  记者昨日从科技部网站获悉,作为“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重要内容,大型关键件模锻工艺技术、大型高质量铸件的材料冶炼与成型控制技术两项专项课题日前获得重大进展与突破。分析人士认为,从长远看,我国机床制造业都将受益。
  记者获悉,两项课题的牵头单位分别是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和中国第二重型机床集团公司。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一重和二重重装将成为技术突破的主要受益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从长远看,我国机床制造业都将因此受益。受益公司包括华中数控、沈阳机床、昆明机床、秦川发展、轴研科技等数控设备行业龙头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