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国城镇化大会概念股.土地流转概念股

? -------城镇化大会概念股


六主线布局 概念股


  城镇化发展将对国内哪些行业和板块产生影响?分析人士指出,可以预期的是,城镇化将成为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经济增长源泉,其中地产、水泥以及一些相关的民爆、机械等活跃品种可以考虑重点关注。


  首先,在中小城市拥有丰富且廉价土地的上市公司。例如武汉地区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福星股份(000926)。城镇化提升速度最快的中西部省份,包括河南、湖南、安徽、陕西、重庆、广西、内蒙等省市,目前这些地区经济相对落后于东部地区。还有顺发恒业(000631)等上市公司。


  其次,建工机械,相关公司如宁波建工(601789)、华菱星马(600375)、冀东装备(000856)、达刚路机(300103)、太原重工(600169)、中泰桥梁(002659)等。


  再者,建筑建材,城镇化拉动了对建材的整体需求,重点关注水泥与管道。例如同力水泥(000885)、秦岭水泥(600217)、冀东装备(水泥机械)、金叶珠宝(000587)(装饰材料)、金洲管道(002443)等。


  第四,电气设备,小城镇化发展可以扩大电力设备的需求,如正泰电器(601877)、汇川技术(300124)等等。


  第五,在中小城镇布局商业网络的商业股,例如,重庆地区唯一的商业类上市企业重庆百货(600729),网点规模扩张迅速,受益于西部地区城镇化。另外,合肥百货(000417),银座股份(600858)等区域百货龙头也将受益。


  第六,汽车,汽车的使用使小城镇星罗棋布的特点和效益得以彰显,利于对空间的优化布局。如潍柴动力(000338)、上汽集团(600104)。


  另一方面,去年12月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城镇化”单独列为主要任务,此后,全国各地城镇化规划相继出台,土地流转被广泛认为是城镇化成功的关键因素,成为A股市场资金热捧的概念之一。


  所谓的土地流转,其实是土地使用权的流转,即保留承包权,转让使用权,是城镇化重要步骤。据有关机构保守www.eastmoney.com估算,未来仅我国中东部18个省区市可流转的集体建设用地就接近100万公顷。


 --------- 土地流转概念股


  广州浪奇(000523)


  公司有12万平方米土地位于广州天河区,按全部招拍挂处理测算,从公司附近天河区广氮地块、以及海珠区琶洲地块的土地出让形势看,公司土地的公允价值约为32.4亿元,出让土地可得到的收益为16.5亿元。


  中国武夷(000797)


  公司实际控股70%的子公司北京武夷持有武夷花园南区600亩土地。


  中华企业(600675)


  公司目前在上海崇明储备4500余亩农用地,目前仍以种植农作物的方式低效储备中。而崇明岛开发身披“生态环保”和“城镇化”双重光环,一旦在政策层面上有所突破,将对岛上土地储备企业带来良好前景


  罗顿发展(600209)


  公司拥有的位于海南省琼海市博鳌水城大灵湖规划区万泉河侧的1800亩土地。该地块实际上购置于2002年,耗资2.16亿元,并在2003年取得了土地使用证,土地使用权到2053年终止。


上实发展(600748)


  上实发展控股股东上实集团在崇明岛拥有的逾85平方公里的土地资源是农用地。


  正和股份(600759)


  海南正和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柳州正和桦桂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经公开挂牌出让方式获得柳州市柳东市柳州新区三门江东岸门户区域北片L-11-03地块,编号为P(2012)30号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亚通股份(600692)


  公司在崇明拥有大量土地储备


  香梨股份(600506)


  公司拥有五个农业生产基地,并经营垄断库尔勒香梨,年销售香梨1.7万吨左右。


  九龙山(600555)


  上海九龙山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通过公开“招拍挂”形式,共获得九龙山旅游度假区内土地使用权证的面积约117,762㎡,折合亩数约175亩。


  中国宝安(000009)


  公司在海南澄迈和三亚分别有2080亩和884亩农用地,地价成本约1.6万/亩;公司通过战略投资全资持有海南宝安等5个农场公司,合计占地面积约215万平米。


  广宇发展(000537)


  目前集团土地储备超4000万方,且拥有三亚地区万亩土地一级开发权,盈利前景广阔。


  京投银泰(600683)


  公司全资子公司潭柘投资拥有潭柘寺镇约2150亩土地。


  世荣兆业(002016)


  公司子公司本月控股北京筑邦投资,筑邦投资已取得位于北京市怀柔区约7平方公里的林地及荒地的土地租赁权。


  大名城(600094)


  公司与兰州市携手打造兰州东部科技新城,项目总投资约1000亿元以上。


  众和股份(002070)


  控股子公司厦门华印9.97万平方米的厂区,被纳入国有建设用地自行改造政策区划定范围。


  辉隆股份(002556)


  已流转得到安徽滁州1.4万亩土地承包权,期限15年。目前,公司正利用承租土地发展高效生态农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