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前仍将以震荡下跌为主

?


一段时期以来,A股走势受到外围市场(主要是美、港股市)的影响越来越大,甚至可以说是息息相关,其中原因我在《等待“道哥”》一文中作过分析。不过,影响归影响,还没达到每天亦步亦趋的程度,不是简单的美股涨A股就涨,人家跌我们就一定跌。何时跟随,何时走独立行情,是由多方面的因素决定的,分析起来十分复杂。既要观察和分析外围市场的短中期走势,又要考虑到A股市场主流资金对外围股市未来走势的预期;既要重视A股大盘的技术因素,又要兼顾盘面特征和热点动态。可见,要想作出正确的预判,难度那是相当的大!印象中,最近我对大盘有过两次“逆美股”的预测,一次是上月8号说“即使美股涨也不能改变大盘将于次日(12月9号)见顶的命运,美股涨跌对我们区别只在于高开低走还是低开低走”;另一次就是上周五,我说“美股虽然收低,A股有望逞强”。两次都说对了,蒙的够准!


上周五认为将会是大盘收阳补缺的一天,实际上沪市稍弱,上证没能完全补上,但也算作出了努力,而深成指、深综指、中小板指数等都已刚好补上8号的跳空缺口,如期完成了中期下跌趋势途中的一次技术性反抽动作。那么,接下来会如很多人期盼的那样继续走强吗?显然不会。


年前还有两个交易周,个人认为,这两周里大盘仍将以震荡下跌为主。尽管总体的跌幅大小(或者说跌的快与慢)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包括美股和政策),但保持向下的趋势是理所当然的的事,不排除连续两周都以周阴线报收,但也可能是一根长阴加一根抵抗性小阳。


具体到下周走势,周一比较确定,低开低走,开盘后即见当日高点,难回1900,当天能在1840稳住就算不错。若外面没起色,那咱们随后就要再次考验1800一线的支撑力度。从技术上看,暂时认为到1800附近可能会又有一波小反弹,时间大约在周二至周四。


?


再说几句牢骚话吧。某些博客怎么那么臭,还有那么多人捧场啊?预判行情顶部做不到,顶部形成了也看不出来,开始走坏了还让人坚持,大幅下跌之后才看空;反弹两天又喊多,一个跳空下杀又叫人赶紧割肉,周五一涨刚开始没反应,到尾市又号召大家高位追进中小板。有的还喜欢把自己整的跟个技术派大师似的,数浪数的越来越细,1234567,ABCDEFG,恨不得Elliott都要给他当徒弟,呵呵。我敢说,周五追中小板的人,下周一将不得不割肉离场,否则可能面临个股跌停的悲惨状况。(关于中小板的话题我要有时间会另文探讨)


长期做股票的,“一赢二平七输”,这是规律。开博客写股评的,好象还达不到这个比例,我感觉是低手占90%,中手9%,高手1%,因为多数水平高的懒得写。要是我哪天再不写了,恐怕连1%都不到了。


话说回来,水平高低无所谓,博客是自己的,愿意怎么写都可以,就算作个记录也行,一些人不图私利而以交流和助人为本还是值得钦佩的。问题是,看的人应该有选择啊,为什么受欢迎程度总是和水平成反比呢?真是百思不得其解,有哪位大侠能给解释一下?老三愿洗耳恭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