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来自中小板的报告

?


今日两市小幅上冲回落,走势略强于预期,但大盘依然不稳,再次下探之前还能撑多久只能以小时计。题材股和小盘股仍是今日盘面热点,尤其是中小板股,但活跃程度已较昨日有所降温,多数面临较大回吐压力。今儿个就简单聊一聊近期的中小板行情,以及后市的风险和投机机会。


?


近期中小板行情可分为几个阶段,到目前为止大约是三波,每波都有几个飙升品种,起到领涨示范作用。


第一波是11月初至12月初,大盘主升阶段,表现突出的主要有川润、水晶(此二股是联动)、科陆、钛白等,但其余大多数表现平平,扩散效应不明显;第二波是12月中旬至月底,大盘虽已震荡筑顶,但是在川大智胜、东方雨虹的示范作用下,出现了一批快速推升的中小板个股,热点开始扩散;第三波始自新年前后,由安纳达、冠福等短线对倒拉升的品种,扩散到几乎全线中小板,在本月9号达到高潮,出现了中小板股占据沪深两市涨幅榜一半以上位置的奇观,普涨同时也标志着这一波进入尾声。


?


中小板能有如此抢眼的表现,除了个股领涨示范效应之外,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其一,业绩好(相对而言),行业龙头或细分龙头企业较多,有一定成长性。08年以来随大市大幅下跌,许多已深度跌破发行价,显现出一定的投资价值(但更多的是投机价值)。


其二,年报预期因素,高比例送转题材。而且,盘子小,业绩粉饰成本低,便于财务操纵。


其三,盘小且很多次新品种大小非尚未解禁,容易控盘,方便拉升,一个中型私募大概就可以干掉一只。


其四,还是盘小,又有赚钱示范效应,所以群众基础好,一帮散中大户一抢就上去了,像最近第三波普涨阶段有些个股就是这种情况,大拨哄上去的。


最后一点,跟传闻即将开设创业板有关。


?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还会不会有第四波、第五波呢?不好讲,可能有可能没有,或者说,部分品种可能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有兴趣的不妨从两个角度去挖掘:


基本面角度:“两要一不要”。要有业绩保障的,不要业绩没谱的,另外最好要次新的。


技术面角度:也是“两要一不要”。或者要涨幅虽大但走势较稳健尚无明显主力派发迹象的(例如利尔化学、大立科技、三变科技、鑫富药业、华邦制药 —— 我选的,不是荐股,仅供参考),或者要落后大市基本没怎么启动的(这样的个股很多),不要碰那些已快速大幅拉升进入出货阶段的(例如前两个阶段的领涨品种)。


?


潜在的风险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大盘风险,覆巢之下没几个好蛋,眼下大盘依然保持中线向下的趋势,短线也有回落要求,赶上大盘调整,跌的最快的反而是那些没怎么启动的,就算好品种也不一定要追着买;二是业绩陷阱,没有可靠的内幕消息或过硬的鉴别能力,就只能靠运气了。


先胖不算胖,后胖压倒炕。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大盘调整,中小板整体降温,但其中依然会有个别黑马跑出,累计涨幅甚至会超过先前的龙头。只是,要能识别这样的黑马,你需要具备一双慧眼。


?


?


  顺便说一下,今天好热闹啊!大家踊跃发言,老三倍受鼓舞,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外加一个屎壳郎,呵呵。连一直躲在阴暗角落里的粪虫都忍不住要冒一下头,看来惊蛰提前来到了。某些SB间歇性发病来这里捣乱,究竟有什么目的我不知道,也懒得去想,随它去吧。不妨将其当作观察人性丑恶的一个窗口,认知阴暗心灵的一个对镜。大家都可以在一旁观看,看其如何表演,是否能象从前那样卖力。拜托!你还可以再丑恶一点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