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可燃冰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2017年5月18日,我国首次实现可燃冰试采成功后,相关概念股短期出现大幅上涨,虽然离商业化开采还有很长的距离,但可燃冰的开采对我国意义重大,直接参与的上市公司在将来一段时间也会反复出现交易机会。

我国的能源结构特点为富煤、贫油、少气,煤炭在我国能源消费中占比很高,但煤炭的高污染、低效率特征,使得我国环境压力越来越大,因此我国的能源消费结构亟待优化改善。另外,目前我国石油消费对外依存度超过60%,每年消耗巨大的外汇用来进口原油,可燃冰的开发对我国能源安全和经济结构调整与发展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可燃冰不仅清洁、污染度小,主要在我国储量非常丰富,全国可燃冰资源存储量相当于1000亿吨石油,其中仅南海就有800亿吨。如果未来能够大规模开采,不但能改善我国的能源消费结构,更能够减少我国能源对外的依存度,确保国家能源安全。

目前,可燃冰的开采还面临很多风险,开采不当可能引起温室效应和海底地质灾害等等,目前的开采成本还非常的高。但当年页岩气的开采也同样面临各种难题,由于技术的不断进步,美国的页岩气革命使美国成为原油净出口国,开采成本不断降低。我国已在可燃冰的开采技术方面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有望引领一场新的能源革命。

具体到上市公司,建议关注油服行业的投资机会:

恒泰艾普:公司主要从事研发、销售油气勘探开发软件,是我国产品结构最完备、技术特色最突出、最具成长能力的勘探软件服务商之一,拥有完整的产品结构,其技术水平在国际同行业已占据相对领先地位。其对可燃冰的地质研究在几年前就已开始,而且也是雄安新区地热概念的重要标的,目前已大幅回调,有很好的安全边际。

潜能恒信:主要为油气勘探过程中高技术含量的地震数据处理,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少数掌握第三代地震成像技术的地震数据处理解释服务商。

海默科技:公司是亚洲领先的油田多相计量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2012年起就参与了美国页岩气的开发,技术储备非常丰富,将来必直接收益于可燃冰的开发。

中海油服:是中国近海最具规模的油田服务供应商,是亚洲区功能最全、服务链最完整、最具综合性的海上油田服务公司。

石化机械:主要从事各种钻头的研发和制造企业,其中主营产品油用钻头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并出口到美国、加拿大、俄罗斯、伊朗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是中石化系统唯一的油气设备供应商,钻头钻机可用于地热开发,中石化已取得雄县、容城排他性地热资源开发权。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