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聚焦二线蓝筹之券商

聚焦二线蓝筹之券商



今年以来大金融板块中的银行、保险都走出了风生水起的行情,同属大金融概念的券商板块与银行、保险相比走势却差强人意,尤其是A股纳入MSCI以后,作为最大利好的板块仍然按兵不动,其主要原因就是今年的A股走势低迷,从而使得靠天吃饭的大多数券商业绩难有起色。在券商的半年报中,只有8家券商实现营业收入正增长,尤其是像太平洋证券,业绩降幅达30%以上,盈利由正转负,那么券商板块在2017年是不是就没有了像样的行情了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我和一棚老师都认为,券商板块下半年孕育着非常好的系统机会。

1、自进入6月份以来,在周期性二线蓝筹股的带动下,沪深两市出现了可喜的变化,个股趋于活跃,赚钱效应凸显,使得成交量有一个较大的变化,券商板块的传统经纪业务有了较快的增长,上市公司中券商的业绩较今年一季度有了超预期的增长。

2、券商板块自2015年以来,由于沪深两市的连续调整,使得传统的经纪业务出现断崖式下跌,在这个背景下,券商在寻求突破靠天吃饭的传统格局,因此,各大券商都在投行业务上持续发力,并且今后券商有望借助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使得国际投行业务进一步提速。

3、近年以来,新股IPO常态化,使得有优质IPO储备的证券公司,业绩出现持续快速提升,仅6月份的IPO成交金额就达173亿元,同比上升5.6%,环比上升9%,而加入MSCI后,已经有部分国外资金也通过沪港通、深港通登陆A股,对券商板块形成直接的推动。

4、券商板块作为二线蓝筹的集中营仍处在价值发现过程中,具有估值优势和价格洼地,拥有非常好的安全边际。

5、今年以来,关注业绩的投资理念深入人心,因此在选择具体的券商板块的投资标的时,业绩是重要的参考指标。

综上所述,8家实现营业收入正增长的券商值得重点关注。

一、东方证券是今年上半年增长最大的券商,其主营业务比上年提高了85.71%,净利润同比增长99.55%,其重要原因就是东方证券除经纪业务之外的其他业务增长较快。东方证券是拥有中国证券公司可开展业务的全牌照优质上市公司,在资产管理方面居于证券行业内领先的地位,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500亿,在股票型基金产品中,收益排名列全国第二,新三板做市业务长期保持领先地位。

二、山西证券是山西省内唯一家综合类上市公司,今年以来收入同比增长60.74%,净利润增幅82.8%,并且创立中小投项目5个,在创业投资、新三板、并购重组等项目上表现优越,在投行业务上保持业务的竞争优势。

三、华泰证券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0%,得益于其直接投资业务,华泰证券的海外业务为其业绩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四、国元证券是券商中国企改革第一股,也是它的控股股东国元集团的唯一上市平台,并且和国元集团共同投资安徽省股权交易中心,办理各类非上市公司企业股权集中登记托管,并提供确权、非交易过户、股权质押登记服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9%。

五、由于大券商在行业内的优势地位,其在国际投行、资金管理、信用业务上的先发领先地位,使得其业务更加稳定和成熟也值得我们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具有证券板块行业龙头的上市公司是国泰君安、中信证券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