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联通混改拉起四季度央企改革大幕

联通混改拉起四季度央企改革大幕



中国联通混改是国企改革的破冰之旅,是我国国企改革进入深水区后具有示范效应的重要模版,是对其他具有垄断性国有企业进行下一步改革的重要范例。

从联通混改的名录来看,不仅有像中国人寿那样的大型国有资本,也包含了像阿里巴巴集团、腾讯、京东、百度等著名民营企业,使得已经决定进行混改的六大央企集团有了明确的方向。因为联通混改的效应会使即将进行混改的央企集团和地方国企驶入改革的快车道。四季度无疑将上演央企改革及地方国企改革的重头戏。



一、央企改革仍然是此次混改的排头兵。

在众多准备混改的央企集团中,我和一棚老师都认为重点仍然是中粮集团、中材集团和军工、铁路相关上市公司。

1、中粮集团重点关注中粮生化。中粮生化是国务院国资委控股的重点农产品深加工骨干企业,也是对我国主要农作物玉米精细加工而转化成燃料乙醇的最大生产企业。

2、中材集团重点关注洛阳玻璃。洛阳玻璃是国务院国资委控股的大型综合性玻璃 加工企业,将是此次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点标的公司。

3、军工集团重点关注长春一东和中航飞机。

长春一东是国资委控股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旗下重要上市公司,其本身将是军工集团最重要的混改标的。

中航飞机是国资委控股的我国唯一的轰炸机、运输机生产企业,包括新近研发的运20和传统的轰6、飞豹、运8以及紧锣密鼓进行研制的我国战略隐形轰炸机轰20均是该企业研发生产,存在重大的资产注入预期。

4、铁路重点关注的是铁龙物流。铁龙物流是国资委控股的以铁路集装箱为运输主体,包括冷链物流,罐箱物流,特种集装箱物流的全国性物流现代化企业,由于铁路总公司对非运输企业限令年底前完成改革,该上市公司存在强烈的重组预期。

二、央企改革带动地方国企驶入改革快车道。

1、上海国企改革重点关注龙头股份和锦江投资。

龙头股份是上海国资委控股的纺织集团旗下的唯一上市公司,下半年存在纺织集团整体上市计划。

锦江投资是上海国资委控股的以锦江酒店为依托,从事出租车、租赁车以及物流业相关的国际货运业务、机场货运站仓储业务的综合上市公司。“锦江”是我国的金字招牌,今年存在重大股权混改预期。

2、天津国企改革重点关注天津磁卡和天房发展。

天津磁卡是天津国资委控股的重点大型企业,是中央国家机关及中国银联标识卡、金融票据、民用航空运输凭证的定点生产企业,存在重大重组预期。

天房发展是天津市国资委控股的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贸易流通为辅的大型企业,是此次天津国企混改的重要标的。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