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力行业迎来改革新机遇

电力行业迎来改革新机遇


电力板块的主要机会在电力供给侧改革和电力体制改革,电力供给侧改革主要是缩减煤电同时大力发展可再生电力,例如水电、风电、核电。这是解决京津冀大气污染严重地区的重要举措。电力体制改革将围绕着上网电力定价权及售电改革。国家发改委已经颁布了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重点实施电能替代新增电力电量需求优先通过再生电力满足。综上所述,电力板块可重点关注水电、风电、核电的投资机会。


一、水电

我国电力行业已经开展优先发展水电开发的重点目标,未来十五年内是中国水电建设的良好机遇期,开发的重点是我国西部水能资源丰富的地区,其中重要的原因是我国东部地区谁能资源只占全国的7%,基本开发完毕。而西部地区占我国水能资源的60%,开发率仅有8%,开发水电替代燃煤发电,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防治雾霾天气的产生,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经济社会的综合效益会起到重要的作用。



1.钱江水利

钱江水利主要从事水力发电、自来水生产及供应、水利资源开发,水利工程承包及污水处理等业务,其大股东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有限公司具有水利开发的一级资质,系浙江省水利的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业务均在经济最发达的江浙地区,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2.三峡水利

三峡水利是我国水利发电的龙头上市公司,其所在地均是西部水利资源丰富的地区,水面落差大,动能强,已经运行的水电机组装机容量达202.8兆瓦,在建的水电机组装机容量59.6兆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3.中国电建

中国电建是全球最大的特大型电力工程建设企业,中国65%以上的大中型水电站和重要的水利工程,是毋庸置疑的水电建设的龙头上市公司。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水电建设使得中国电建海外营业收入大幅提高。在全球225家承包商中营收比列第23位。


二、风电

我国是风电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风电是绿色能源,可再生能源,也是替代煤电的重要的新能源。2019年开始风电补贴退坡将到达3-7分钱/度,因此,在未来的2018年,将开始史无前例的大抢装,这对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风电行业的相关企业带来重要机遇。


1.金风科技

金风科技是我国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也是我国第一家具备完全自主研发设计能力和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风电整机制造商,装机容量已连续三年全国排名第一,是风电板块的龙头。


2.天顺风能

天顺风能是我国最专业和行业领先的风塔及风叶制造商,生产规模和产品质量在全行业内位居前列。在海上风塔的建设中具有3兆瓦以上的能力,主要业务来自于国际市场,是陆上大型风塔,海上风塔,大型叶片的世界知名品牌。


3.泰胜风能

泰胜风能是风电领域从事风机塔架、钢结构和各类风力发电设备制造的上市公司,并且率先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投资建设风力发电机塔架生产制造基地。


三、核电

核电能源是取代化石能源的重要举措,将对人类生存发展进步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大量燃用化石能源产生的温室效应对地球环境和人类生存环境造成严重的破坏,而且化石能源在逐渐枯竭,难以支撑全球对于能源的需求。因此,人类更加重视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而核能发电是最重要的一环。


1.中国核建

是我国核电工程建设领域历史最久、规模最大、专业一体化程度最高的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30 余年来不间断从事核电工程建设的企业,一直是核电工程建设领军企业,代表了我国核电工程建设的最高水平。公司承建了我国全部正在运营的核电机组,是该板块的龙头上市公司。


2.中核科技

核电领域中的核阀门是核电系统重要配套设施之一,而中核科技的压水堆核阀门拥有我国国内唯一在产的核安全一级、二级铸件资质,也是我国核阀门中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唯一产品,也是中核集团旗下的唯一上市公司。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