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军工板块将崛起

军工板块将崛起

军工板块是2015年大牛市中的主流板块,经过16年、17年的充分回调已经到了我们战略配置的重要节点。

逻辑一,在今年的会议中,财政部正式确认中国国防支出预算达到8.1%,超出大多数人的预期,国家对国防建设的力度空前加强,而国防支出的重心也从人员生活保障和改善转入武器装备,这为我们部队换装现代化兵器提供了有利的保障,也将催生国防军工板块上市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逻辑二,近日,七部委在会议期间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中央单位深入参与所在区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通知》,军工央企要承担军民深度融合改革试点和选取试点单位。全面推进军工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并允许纯科研类军工院所将研发的科研成果降密解密后转为经营性资产,使得军民融合成为军工板块行情的导火索。

逻辑三,中国周边地缘形势仍然处于紧张的局面,我国周边有很多地区性的问题,因此我们必须加快部队的现代化进程。

逻辑四,军工板块是2015年大牛市中的主流板块,经过16年、17年的充分回调已经到了我们战略配置的重要节点,很多上市公司已经调整到2015年大牛市的起点,从估值上已具备配置的优势。

可以从四个维度寻找投资标的:

一、首先引爆本次军工行情的导火索是军民融合,我认为军民融合是将先进的军工技术、军工科技转入民用,可关注江龙船艇华舟应急

二、近年中国民用航空和解放军总参谋部联合发布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审批管理规定》实施以来,以直升飞机为代表的通用航空已不需要办理飞行审批,只需在飞行前提出飞行申请即可,使得通用航空的限制全面松绑,由于我国通用航空潜力巨大,该板块上市公司调整充分,已到战略配置的节点,重点关注晨曦航空洪都航空

三、近期,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根据系统建设总体规划,2018年至2020年前后完成35颗卫星发射组网并为全球用户提供服务,将推动我国卫星导航产业持续发力。关注华测导航中海达

四、回顾历史,现代战争制空权是决定战争胜负的重要因素,因此世界主要大国都在歼击机领域投入巨大,我国最先进的战机J20已经和美国的F22处在同一水平,而三代战机和美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仍有数量巨大的二代机服役,在今后数年,二代战机将全数替换,市场空间巨大。重点关注中航沈飞中航飞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