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水泥板块迎来春天

水泥板块迎来春天

进入4月份以来,北方寒冷地区基础建设陆续开工,而水泥供给由于去年的供给侧改革效果明显,停窑限产得到了坚决的执行,使得水泥价格坚挺,库存量持续下降,在环境治理的大背景下水泥供给持续减少。虽然房地产项目水泥需求略有下降,但基础设施建设对水泥的需求仍然旺盛,而对农村的重要扶贫举措则落在大规模修建农村公路,打通农产品的物流大动脉,即所谓“要想富,先修路!”。我国中西部地区以河南、陕西、甘肃等地的村村通为例,修建规模将达到数万公里,而修建这些公路的建材均以水泥为基础,对水泥板块业绩有巨大支撑,从即将披露的一季报来看,大多数水泥股都出现了业绩增长。

福建水泥从去年亏损,到今日发布一季度业绩预计盈利8600万元,且主营业务扭亏。万年青、四川双马、同力水泥、宁夏建材、华新水泥一季报业绩均增长100%以上,水泥板块龙头海螺水泥一季报增长120%。水泥板块整体预喜,为该板块企稳上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四川双马:是我国西南地区的最大的水泥企业,而西南地区的水泥需求旺盛,使得四川双马的业绩有良好的保证。2017年年报同比增长140%.

2、海螺水泥:是水泥板块的龙头上市公司,多项指标均名列全国第一,其水泥生产技术水平是全球最先进的,并且在循环利用方面利用余热回收发电,是我国重要的节能工程示范项目之一。在资源上,海螺水泥拥有中国最多的水泥原材料石灰石矿山资源。

3、万年青:是江西省最大的水泥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净增33倍以上,并且在周边省份占有重要市场份额,其临近省份浙江、广东均是我国经济最发达地区,水泥需求旺盛,具有良好的业绩基础。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