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美贸易战再起何处是避风港

中美贸易战再起何处是避风港


中美贸易战硝烟再起,美国白宫网站发表声明称,将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增收25%的关税,使得本已孱弱的A股又下一个台阶,何处是投资者的避风港呢?我和一棚老师都认为,三个方向是我们应该密切关注。


一、农业板块:

中美贸易战会对农产品产生重大影响,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的重要票仓来自于美国中西部的农业人口,而我国是美国重要的农产品进口国,对原产于美国的以大豆为代表的农产品加收同等关税是我国精准的反击手段之一,这对拥有较大土地资源的和种业上市公司具有推动作用。


1、北大荒:是我国拥有土地资源最多的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水稻、小麦、大豆、玉米等农作物的生产,其拥有的土地面积甚至比一些欧洲小国的国土面积还大,通过这些年的深耕细作,业绩良好,是重要的农业板块的投资标的。


2、隆平高科:是以我国著名杂交水稻专家袁隆平领衔的高科技种业上市公司,其杂交水稻的技术水平是全世界的顶峰,是我国最大的杂交水稻种子供应基地,也是亚洲最大的蔬菜种子基地。


3、登海种业:是我国最大的玉米种子上市公司,拥有400家县级代理商和数千家零售商的全国布局,并且其杂交玉米种子技术全球领先。


二、军工板块:

中美贸易战不是孤立的,必然伴随着军事上和外交上的紧张状况,美国在南海上的所谓“自由航行”出现了升级状况,过去美国军舰到南海只是做短暂停留,行动上非常节制,而5月27日,美国“希金斯”号和“安提坦”号两艘战舰以罕见的战斗队形进入我国12海里领海进行战术演习,则是彻头彻尾的军事挑衅。对军工板块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1、安达维尔:是我国重要的军用直升机、民用直升机机载设备研发、制造、维修上市公司,也是军民融合的重要标的。


2、中航沈飞:是我国现役军用飞机生产的主要上市公司之一,是歼11、歼16和我国唯一的舰载机歼15的研发制造企业。


3、振芯科技:是我国从事军用类卫星导航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企业,其高性能集成电路也是主要用于国防工程。


三、进口替代:

半导体行业的进口额已经超过原油,而半导体行业是信息时代的基石,中兴事件也我们感受到了深深的无“芯”之痛,随着我国对半导体整个产业的巨大支持,进口替代将使相关上市公司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而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最重要的是基础材料和相关设备。


1、半导体国产材料是半导体行业的基础,国产芯片与美、日、韩等国家有巨大的差距,此行业的国家支持力度空前,包括国家大基金介入和相关企业免税的政策为加速国产替代加快步伐。半导体的基础材料是靶材,江丰电子是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重要的标的。


2、半导体设备技术不断突破,而我国国产设备已在奋起直追,北方华创是我国半导体设备的龙头企业,是我国国内较为全面的半导体设备生产研发企业,市场前景广阔。晶盛机电是我国为数不多的晶圆设备制造商,其8英寸硅单晶炉已经形成了规模化生产。12寸单晶生长炉也有部分产出,是国内技术领先的、产品较为齐全的单晶硅生长设备研发、生产企业。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