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然气改革箭在弦上

天然气改革箭在弦上

今年我国天然气使用叠创历史新高,从我国能源资源储备的具体情况来看,是典型的富煤少油严重缺气的状况,而北方地区的几百万用户煤改气更加剧了天然气的紧张。据国际能源署的统计数据,明年我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天然气进口国,对外依存度将超过50%,而今年我国天然气市场在淡季中都出现了紧张的局面,一旦进入冬季取暖季,是否会像去年大面积气荒而引起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从目前的天然气供应来看,很难满足天然气消费的需要。因此,天然气改革已箭在弦上,势不可挡。


天然气改革重要举措是进口天然气的定价权,由于我国在天然气进口价格方面没有建立起统一的市场化定价规则,推出以人民币计价的天然气期权将大大增加价格话语权。另外,理顺我国民用天然气的价格体系,实行错峰价格,使得天然气使用旺季价格稳定也是重要的改革话题。


一、我们应该首先关注天然气储气设施,尤其是LNG应用及储运设备相关上市公司,储气设施建设是我国稳定天然气价格的重要措施,多地区都在建设天然气储气设施,实行错峰供气带动了LNG及相关设备的快速发展。


1、富瑞特装是我国少数几家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LNG金属压力容器的设备制造商,是拥有LNG液化、储存、运输到终端使用全产业链的装备制造能力的上市公司。


2、天富能源在新疆地区拥有完整的LNG工厂和LNG加气站,是新疆地区唯一一家拥有气、电、供、调一体化的上市公司。


二、多省市召开城市居民管道天然气价格改革听证会,意味着城市居民用气将逐步告别财政补贴,拉开市场化改革的序幕。关注城市供气上市公司。


1、新天然气主要从事城市天然气的输送、销售以及相关设备的安装业务,为新疆大型综合天然气供应商。


2、贵州燃气主营为贵州省天然气管道输配系统及LNG接受储备供应站,贵州省城镇化快速发展,规划未来5年推动县城燃气普及率提高到80%,公司受益非常明显。


3、长春燃气是吉林最大的管道天然气供应企业,除了民用供气,还为20多家煤化工企业供气,服务区域大,范围广。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