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叠出,农业板块有望崛起

利好叠出,农业板块有望崛起

今年以来,农业板块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在全球高温气候的影响下,主要农作物小麦、玉米大幅度减产成为确定性事件。欧洲地区从南到北仍然在酷热的灼烤下,北欧地区严重干旱,而欧洲南部又连下暴雨,使得欧洲农产品生产遭遇严重打击。国内由于众所周知的中美,我们主要反击目标为美国大豆为首的农产品,这对国内的从事大规模农业生产的上市公司形成巨大利好。


政策层面上,从年初的中央一号文件,到7月31日中央政治局经济会议,都对我国农业生产做出重要部署。8月9日,财政部、银保监会、农村农业部三部门将水稻、玉米、小麦主要农产品制种纳入中央财政农业保险补贴目录,此举为保证我们13亿人粮食供给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一、关注以粮食为主产品的上市公司。

1、苏肯农发:是江苏省农垦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拥有119万亩种植基地,是土地流转板块的新龙头。已流转农村土地21.7万亩,并有140万亩待流传土地储备。苏垦农发的主要土地资源均来自于土地流转,随着我国对于土地流转的力度加大,苏垦农发有望获得更多的土地资源。


2、北大荒:是我国拥有土地资源最多的上市公司,拥有耕地面积4275万亩,林地面积1380万亩,主要从事水稻、小麦、大豆、玉米等农作物的生产,其拥有的土地面积甚至比一些欧洲小国的国土面积还大,通过这些年的深耕细作,业绩良好,是重要的农业板块的投资标的。


二、关注优质的种业上市公司。

1、登海种业:是我国最大的玉米种子上市公司,拥有400家县级代理商和数千家零售商的全国布局,并且其杂交玉米种子技术全球领先。


2、隆平高科:是以我国著名杂交水稻专家袁隆平领衔的高科技种业上市公司,其杂交水稻的技术水平是全世界的顶峰,是我国最大的杂交水稻种子供应基地,也是亚洲最大的蔬菜种子基地。


3、丰乐种业:拥有优良种子培育基地达到2万公顷,是我国销量最大的西、甜瓜种子和两季杂交水稻种子的上市公司,在全国150个农业核心区域拥有1000多个零售门店,将它们的主要产品送到田间地头,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标的之一。


三、关注养殖产业链。

由于辽宁地区的高温天气,致使优质的大连海参几近绝收,海参价格预期上涨强烈,而山东省的海参养殖没有受到影响。禽类养殖经过长时间的低迷,使得以白羽鸡为代表的种鸡和鸡苗存栏大幅下降,而造成今年市场供给严重不足,成鸡及鸡苗价格快速上涨,相关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1、好当家:是我国山东省重要的海参、鲍鱼、海蜇等众多海产品养殖及海参育苗等产品的生产加工上市公司,其海参生产没有受到高温天气的影响。由于辽宁海参的大幅度减产,海参价格近期已大幅上涨了50%,对其今年主营形成巨大利好,建议重点关注。


2、仙坛股份:是肉鸡及种鸡、雏鸡生产的上市公司,已形成了养殖、屠宰、加工、销售完整产业链,是众多国际国内知名商家例如肯德基、麦当劳、双汇食品的供货商。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