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A股投资机会展望(一)

2019A股投资机会展望(一)

再有几天2018年就要结束了,众多机构也为2019金猪之年的资本市场做出了预测,大多机构认为金猪之年的A股行情将有超预期的表现。我将从本期文章开始连续推出2019年投资机会展望系列,欢迎广大朋友阅读、批评、指正。

纵观A股历史,每一次大的行情都伴随着交易制度的革新与改变,例如2005年—2007年A股市场最大的牛市是由股权分置制度改革而催生的,当时A股由国家股、法人股和流通股并立,同股不同权,而股权分置制度改革有效的使国家股、法人股上市流通,实现A股全流通,造就了A股历史上至今为止的最大牛市。

我和一棚老师都认为,2019年科创板的推出以及相关配套交易制度的制定(例如T+0、注册制)将引发A股一轮较大行情。

我们A股市场初期的交易制度就是T+0,但从1995年1月1日起为了抑制过度投机,我国的股票交易制度才从T+0转变成T+1,并一直延续至今。世界主要国家资本市场的交易都在实行T+0,随着A股市场的国际化进程不断加深,在明年的科创板实行T+0交易制度将是大概率事件。

科创板实施注册制是我国领导人在宣布推出科创板时明确指出的,我国A股上市制度是审核制,审核的核心指标是净利润,这就导致了大量的新科技、新经济企业无法在国内上市,因此科创板上市制度将有较大的宽松,很多无实质收入的创新企业也会被科创板所接纳。

2019年1季度将会发布科创板实施办法和细则,从目前的公开信息来看,科创板企业应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和支持的企业,定位于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像传统的金融、房地产等企业将会被排除在科创板之外。因此,涉足到创新企业的A股上市公司及券商板块将迎来较大机会。

在2018年11月份宣布科创板将上市后,创投板块出现了很多牛股,但随着A股整体下跌也有了很深的回调,对于那些有实质性创投业务的龙头,例如鲁信创投、市北高新、张江高科应引起长期关注。

我将在周日的投资讲座中全景式解读2019年投资展望,也将陆续在系列文章中为朋友们解读。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