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开市造就科技板块盛宴

科创板开市造就科技板块盛宴


首批25支科创板股票完成了一周的首秀,纵观其一周的走势,没有对主板造成较大的抽血现象,总体运行平稳,但对于主板的风格转换起到了推动作用。科创板上市的初衷就是给予大量的创新科技企业新的融资平台,而科创板上市的科技类公司从估值上远远高于主板科技股,从盈利角度也远远低于主板科技股,这就为主板的科技类上市公司打开了上行空间。



主板科技股本身也面临众多利好催化:

一、中美贸易谈判短期内正向好的方向发展,美方企业重新为华为供货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这对华为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为重大利好。



二、5G建设周期的加快进行,使得通信类个股业绩出现明显增长,从预披露的中报上看,5G概念股整体业绩有20%左右提升,科技股整体板块业绩也有较大提升,在100多支科技股中,70%出现了预增,有21支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超过30%。



三、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世界各大手机厂商在下半年都在推出5G应用手机,这就给手机产业链的上市公司提供了重要的历史机遇。



我和一棚老师都认为,5G建设中业绩突出的相关个股值得跟踪。例如PCB领域沪电股份,其5G相关产品已经实现批量供货,中期业绩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31.47%,从事射频天线及滤波器5G产品的世嘉科技,净利润同比增长133.78%,而5G芯片龙头紫光国微营业额和净利润都出现大幅增长,分别同比增长了48.05%和67.02%。



即将在我国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全面实现5G覆盖,也对手机类上市公司起到推动作用。手机产业链上,为华为、苹果、小米等主要手机厂商供货的东山精密半年营业收入接近百亿,净利润也同比大增54.72%。为华为手机提供nfc、电感、天线的顺络电子也值得朋友们重视。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