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稀土拐点已至,精选个股

稀土拐点已至,精选个股


在稀土产业链中,稀土永磁功能材料为全世界航天、航空、军工、新能源汽车、通讯器材、永磁电机普遍采用,是现代工业中必不可少的基础材料,号称工业维生素。



目前全球主要稀土矿产业大部分也是将稀土矿石运到中国进行分离冶炼,2019年在中美贸易发生摩擦时,稀土下游永磁功能材料板块涨幅明显大于稀土上游矿石采选板块。因此在稀土板块异动时应将主要精力放在稀土下游功能材料上进行精选。现在和朋友们仔细分析下游主要稀土材料上市公司的个股。



1、金力永磁在2019年5月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状态下,走出了令人眩目的疾风暴雨式的上涨,短短一个多月就由18元上涨到70元以上,其内在原因是美国虽有北美地区最大的稀土矿——芒廷帕斯矿,但其缺乏分离冶炼技术,矿石需要运到中国进行加工,而金力永磁银河磁体的产品正是美国最需要的,那个时期这两个股票表现惊艳,是其基本面所决定的。金力永磁2019年业绩出现明显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加31.61%,净利润同比增长6.58%,公司所在地处于我国重稀土最后一块热土赣州地区,掌握了分离冶炼我国独具特色的重稀土(世界主要矿山均是轻稀土)的特殊冶炼技术,该股底部特征明显,值得棚友们重点关注。



2、银河磁体是目前粘结型钕铁硼永磁体产量及销售量第一的企业,拥有300吨热压磁体的生产能力,其产品主要用于磁盘驱动器主轴电机磁体,汽车微电机磁体。银河磁体另外一个产品是钐钴永磁体具有极高的磁性能力,综合指标非常优秀,具有非常强的抗腐蚀能力,广泛应用于军事工业、航天航空、工业自动化控制、自动化传感器、飞机舰船等领域。



3、宁波韵升是仅次于中科三环的第二大烧结型钕铁硼生产企业,目前已形成永磁汽车发电机100万台,启动机50万台的生产能力,并与国内主要手机厂商广泛合作,进入国产手机声学平台。在无线耳机磁性材料及平板电脑磁性材料具有竞争优势,市场占有率超过40%。该股前期走势明显强于其他稀土材料上市公司,今日回调属于正常整理。



4、稀土永磁功能材料中2019年业绩增长最多的是正海磁材,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14.18%。正海磁材拥有稀土永磁材料冶炼三大核心技术,其正海无氧钕铁硼工艺理论创造了中国高性能钕铁硼技术的前进方向,使得钕铁硼行业从高氧时代进入低氧时代,从而减少永磁体内部缺陷,是钕铁硼技术革命性进步,从而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